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17年首夺国王杯 穆帅称战术成功是获胜关键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4月22日09:48
西班牙国王杯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昨日凌晨,皇家马德里队凭借C·罗在加时赛第103分钟的头球破门,1比0战胜卫冕冠军巴塞罗那队,击碎对手“三冠王”梦想的同时,也捧得了他们近3年来的首个冠军奖杯,也是17年来的首座国王杯。

  穆里尼奥用他的力量足球击败了巴萨的技术足球,用功利足球克制了唯美足球。穆里尼奥说:“有些人认为伟大的足球就是控球和传球,但对我来说,防守以及区域协防非常重要。我们本赛季与巴塞罗那队已经交锋了3次,第一次我们丢了5个球,然后战平,现在我们赢了。”“狂人”承认,成功的战术是获胜的关键。

  穆里尼奥不是没有想过与巴萨对攻,但最终的结果是一场0比5的惨败。第二次交手,他开始尝试把国际米兰队时期的战术移植到皇马身上,用冰冷的战术纪律化作锁链,紧紧禁锢住巴萨人舞动的脚步,1比1的平局显然让穆帅尝到了甜头。

  昨日的比赛则是第二次交锋的战术升级版,穆里尼奥仍旧让“恶汉”佩佩领衔的3名中场扮演着“绞肉机”的角色,厄齐尔、C·罗和迪马利亚看似是“433”阵型中的三前锋,但实际上更接近无锋阵容的功用。在中场空间被极大压缩的情况下,哈维、伊涅斯塔、梅西和佩德罗根本得不到太多的机会,巴萨上半场一共只有两次射门,而且无一命中目标。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连出现在转播镜头里的次数都屈指可数。

  巴萨下半场打出了他们快速转移的足球,制造了更大的威胁,但皇马用“力量足球”同样作出了有力的应对。他们的跑动距离更长、铲抢更为凶狠、跳得比对手更高,穆里尼奥用自己的“绞杀”战术不断试探着瓜迪奥拉的底线。

  没有了普约尔的巴萨防线,终于在加时赛里给了C·罗头球绝杀的机会。穆里尼奥如此看待这个决定胜负的进球:“在加时阶段,巴塞罗那队球员非常疲劳了,可能有些丧气,因为他们没有得到习惯的胜利。”

  此前,屈尊防守反击的“银河战舰”遭到了皇马荣誉主席斯蒂法诺的批评和巴萨荣誉主席克鲁伊夫的嘲讽,但在足球场上,成败无疑才是论英雄的标准。赛后,穆里尼奥强硬地作出了回应:“不管别人怎么说,这都是一场非常好的足球比赛。几天前有个人说我是一个只在乎冠军头衔的教练,我在此表示感谢,因为我就是喜欢做一个拿冠军的教练。”

  国王杯掉落巡游车被压变形

  拉莫斯:它自己跳下去的

  尽管不是昨天的进球功臣,但皇马队副拉莫斯还是成为昨天皇家马德里队的焦点之一。

  在夺冠后,拉莫斯在赛场上扬起了粉红色的斗牛斗篷,潇洒地演绎了一小段斗牛舞。皇马的资深球迷都知道,夺冠后跳斗牛舞,可是老队长劳尔的传统习惯。尽管劳尔现在远在德国,但飞扬的斗篷,也是皇马现役球员对老队长的怀念和敬意。向来大大咧咧的拉莫斯突然这么“深情”的演绎,直接引发了皇马球迷的泪海。

  皇马球迷还没抹干被队副感动的眼泪,马上又被他气哭了。皇马夺冠后连夜赶回马德里,乘坐大巴前往丰收女神广场庆祝,兴高采烈的拉莫斯一不小心就把奖杯从大巴二层掉落在路上。更糟糕的是,大巴车还碾压了国王杯,导致奖杯变形。工作人员在路上拾起奖杯后,迅速对其出现的磨损作相应处理。随后奖杯就一直被放在球队大巴上,再未向外界展示。

  乐观的拉莫斯还为此小郁闷了一下。不过睡了一觉之后,他马上和球迷们调侃:“杯子可不是摔下去的,它看到这么多球迷在庆祝夺冠,自己跳下去的。”

  南方日报记者 梁燕

  作者:朱小龙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