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C罗“绝杀”巴萨皇马夺冠 17年来首次夺国王杯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4月22日09:10
皇马球员与国王杯合影。新华社发

  新华社巴伦西亚4月20日电 (记者陈海通 报道员谢宇智)皇家马德里队20日在西班牙国王杯决赛中,凭借克·罗纳尔多(C罗)在加时赛中的头球破门,以1∶0战胜卫冕冠军巴塞罗那队,17年来第一次捧起国王杯。

  这是皇马和巴萨在“西班牙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18天”内的第二场“经典之战”。双方激战90分钟互无建树,在加时赛进行到第12分钟时,皇马打出一次致命反击,葡萄牙前锋接迪马利亚的传球头槌破门,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

  失利的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表示,皇马在比赛中战术对头,利用快速反击和单刀直入的打法打乱了巴萨的节奏。他说:“和皇马这样的球队比赛,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我们现在需要赶快摆脱失败的阴影,振作起来,打好本赛季后面的比赛。”

  对于巴萨引以为豪的控球型踢法,皇马主帅穆里尼奥赛后多少操着讽刺的口吻说:“伟大的足球并不仅仅是控球。”接着他露出“狂人”本色,回击曾质疑他的批评者:“几天前有人说我是个只会赢得冠军奖杯而不是赢得足球的教练,我想对他说"谢谢你,是的,我现在就是个赢得冠军的足球教练"。”

  卫冕冠军巴萨在比赛中遭到皇马的顽强阻击。穆里尼奥要求球员加强中场堵截,打乱对手的流畅配合。结果此举效果显著,上半时,巴萨只有一次射门,并且打偏。

  下半时,皇马队员体能下降,防守强度减弱,巴萨攻势渐猛,制造了一些有威胁的射门,但在对方的密集防守下,梅西、比利亚和伊涅斯塔等射手依旧难有作为。90分钟内,双方以0∶0战平,被迫进行加时赛。

  加时赛中,巴萨仍然掌控着场上局势,但皇马的反击看上去却更有威胁。补时第12分钟,皇马左路打出一次快攻,克·罗纳尔多门前接迪马利亚传球,大力头球攻门,巴萨门将平托扑救不及,只能眼看皮球入网。

  在剩余的近20分钟内,尽管迪马利亚在最后时刻因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但比分领先的皇马防守愈加坚固,顽强地顶住了巴萨的狂攻。这是穆里尼奥执教皇马以来,在与巴萨的三场较量中取得的第一场西班牙国家德比的胜利。在国王杯赛历史上,皇马和巴萨曾经6次在决赛中相遇,各胜3次。

  本赛季,两支豪门的“对话”还将继续。从4月16日至5月3日的18天内,两队将遭遇4次,历史上属于首次,因此被称为“西班牙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18天”。在已赛完的两场较量中,皇马以一平一胜暂时占据优势。两队将于本月27日和5月3日分别进行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两个回合的较量。

  作者:陈海通 员谢宇智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