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步行者新闻

四人包夹难挡罗斯准绝杀 领袖气质不逊昔日乔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4月22日10:14
公牛胜步行者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调查 大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公牛和步行者的第三回合较量最终还是以罗斯的强势胜出,3-0的总比分让公牛看到了横扫晋级的希望。而两队领袖之间的差距实际上直接决定了这三场比赛的结果——罗斯关键时刻的领袖能力要远胜过格兰杰。

  终场前33秒,公牛和步行者战成84-84,所有人都知道,最后这一球必将交给德里克-罗斯。步行者主帅沃格尔的防守也极富针对性,在罗斯身边至少保持两个人的防守兵力。但罗斯启动了,第一步几乎已经甩开了普利斯,再过一步,几乎有四名步行者队员同时向罗斯压迫,还是没有任何作用,直到罗斯最后腾空的一刻,3名步行者队员全部扑了上去,几乎要将罗斯压到身下,但是,皮球真的进了——就像这个赛季我们所看到的罗斯无数个精彩镜头一样,终场前17秒,罗斯再一次用自己无敌的突破拯救了球队。

  这一刻你能想到谁?尤其是芝加哥公牛的球迷,他们肯定会认为这是绝对的乔丹附体,尽管方式不尽相同。虽然罗斯这一球的伟大还远不如当年乔丹在1989年季后赛首轮第五场淘汰骑士的那著名的“the shot”和1998年总决赛对爵士的“最后一投”。虽然乔丹职业生涯最伟大的两次绝杀都是急停跳投,而现在的罗斯总是选择突破,但是领袖气质和最后时刻取上将首级的能力却是毋庸置疑的。

  86-84,公牛领先2分的局面,步行者最后一攻似乎也会将球交到自己的领袖格兰杰手里,可是格兰杰没有罗斯那样全面的身手,他没有犀利的突破,所以公牛的防守始终采用紧逼且将他压在3分线外,最后时刻,实在摆脱不了公牛防守的情况下,格兰杰3分线外强行出手3分——打铁,比赛其实在那一刻已经划上了句号。

  决定比赛的能力就在这短短的半分钟之内尽显无遗。而事实上就在此之前,格兰杰看上去还占据了些许上风。步行者82-84落后之时,公牛得到进攻机会时,德里克-罗斯的急停跳投不中给了步行者队机会。此后,正是格兰杰在右侧底线的急停跳投得手帮助步行者扳平比分。

  但仅此而已,罗斯总能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站出来,而格兰杰看上去就是个锦上添花的角色,罗斯那种雪中送炭的能力他还有不小的差距。首场比赛,步行者曾在芝加哥领先10分之多,但是罗斯的强势突破和助攻最终带队打出16-1的高潮锁定胜局。而在第二场比赛中,罗斯继续着自己的疯狂模式,格兰杰甚至在第四节失踪只依靠罚球得到2分……

  三场比赛,步行者都输在了最后,最后没有一个人能够挺身而出拯救球队——这恰恰是公牛引以为豪的地方,拉锯一整场,然后球星解决战斗。(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