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天津男子抢注中超商标将拍卖 盈利捐给北理工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2日10:28
  3月28日,中国足协起诉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商评委)、第三人周军、周辉一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并没有当庭宣判。当时周辉表示如果此事有新的进展,他将在第一时间联系记者。距离第一次庭审已经过去了20多天,官司并没有进展,但是昨天周辉联系到了记者,并表示他已经委托北京的一家拍卖公司,准备将自己注册成功的“中超”、“西甲”、“英超”、“意甲”、“德甲”和“法甲”酒类商标全部拍卖,其中“中超”是最贵的,起拍价为1000万元人民币,至于欧洲“五大联赛”的起拍价则从600万元到800万元不等。昨天周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中超"拍卖出去了,我一分钱都不会要,我会把这笔钱捐给北京理工大学队。据我了解,这支学生军的球员每个月的收入才几百元,太少了……”

  低碳专利技术拍卖会

  意外来了些不速之客

  2011年5月21日,第14届北京科博会将首次举办“低碳专利技术拍卖会”。这场拍卖会作为科博会的一项活动,原本和“中超”商标申请注册人周军、周辉两兄弟毫无关系,但是因为前段时间中国足协状告商评委,让这6大商标一下有了很高的关注度,于是昨天拍卖会破例同意让6个“足球联赛”商标参加拍卖。

  拍卖活动的承办方北京某拍卖公司总经理赵晓凯告诉记者,这批商标非常敏感,我们经过反复考虑,才接受了拍卖委托。其中最为敏感的是“中超”商标,国家商标局商评委此前驳回了中国足协撤销这个商标的要求,后来双方走上了法庭,现已开庭完毕,正等待判决。

  周辉认为,他们这方的胜算很大,因为周军、周辉在中超联赛2004年开赛前的2002年就申请注册了“中超”商标,和湖北一家企业很早就注册了“鸟巢”商标的情况很相似。考虑到“中超”商标处于法律诉讼阶段,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周辉同意竞买人假若拍卖成功,可在法院判决周辉一方胜诉后付款。

  “中超”卖了捐北京理工

  “五大联赛”卖了归自己

  据悉,经过再三考虑,周辉已经决定,如果“中超”商标卖出的话,拍卖收入将直接捐给中甲的北京理工大学队,至于“五大联赛”的拍卖收入则归自己。从申请注册“中超”商标到拍卖商标,周辉都没有与中国足协进行过沟通。在采访中周辉表示,这完全是因为中国足协在整个过程中始终不愿意放下架子来找自己协商,“告就告了,一点都不知会。”而且,中国足协一直指称他们是“恶意抢注”,于是周辉便决定把事情往绝处做。

  对话

  他想表明态度:我不是恶意抢注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拨通了周辉的电话。在电话那头,对即将进行的“中超”商标拍卖,他不像是个卖家,倒有点像个旁观者,他说:“到时候"中超"卖多少钱我并不关心,这笔钱不会从我的手里过,而是直接给北京理工大学队,我这样做只想表明一个态度,我不是恶意抢注,也没有扰乱社会经济秩序。”

  成都日报:距上次庭审已经快一个月了,案件有定论了吗?

  周辉:没有,像这类案件一般要庭审后两个月或者三个月才会有结果。

  成都日报:在案件还没有宣判的情况下,你就宣布拍卖“中超”,是不是显得很仓促?如果足协胜诉了,你将没有资格拍卖“中超”商标,这点你考虑过没有?

  周辉:我专门咨询过法律专家,我们详细研究了法律条文,对中国足协起诉的5点理由,可以说是用抠字眼的方式进行了研究,分析之下我们胜诉的概率应该在70%以上。而且即使拍卖出去了,也不需要买家马上付钱,而是等宣判的结果。如果我们胜诉的话,那就卖出去。如果我们败诉,我就将继续申诉。

  成都日报:你们给“中超”定的起拍价为1000万元,而“西甲”、“英超”为800万,“意甲”、“德甲”更便宜,为什么会有如此考量?

  周辉:这不是我定的,而是拍卖公司。拍卖公司觉得前一段时间的商标案开庭,“中超”的关注度大大提高。而且大家都觉得中超联赛在去年已经走到了最低谷,已经没有办法继续走低了,只会向上走,这个趋势导致“中超”商业价值的高涨。

  成都日报:你说你要把拍卖“中超”的钱送给北京理工大学队,你联系过他们吗?为什么要送给他们?

  周辉:如果“中超”商标拍卖成功,所得一分钱都不会从我手里过,这笔钱会从拍卖公司直接转交给北京理工大学队。至于我为什么拍卖,如果说足协起诉的5点理由,还有1条能站得住脚的话,那么就是说我恶意抢注。但是我注册是在2002年,中超联赛是2004年才开始的,从时间上看我并没有抢注。现在我将拍卖所得送给北京理工大学队,就是要表明态度我没有恶意抢注。

  成都日报:你为什么会选北京理工大学队?

  周辉:我最早没想过拍卖,最初的想法是送给你们媒体,但是一想你们拿来也没用;然后我就想送给球迷,这又太麻烦了……最后衡量再三,我选中了北京理工大学队,作为参加职业联赛的唯一一支学生军,我觉得他们比那些职业球队更单纯。我了解过,该队一名球员一个月的收入才几百块钱,太少了。我想,增加足球的基本设施,或者投入其他的软硬件都可以,至少可以促进足球的发展,就是不能给足协。

  成都日报:拍卖“中超”的收入你准备捐给北京理工大学队,“五大联赛”的拍卖收入是否也捐出去?

  周辉:不,都归我们自己。我2004年就拿到这五个商标证了,从商标法看,已过了最后撤销期,这五个商标不可能被撤销了,因此权属非常清晰,对参加拍卖会的竞买人无任何风险。这么多年了,没有一家国外俱乐部与我直接接洽,只有最开始注册时,英足总提出过一次异议,被国家商标局驳回后再也没有任何动静。这些商标拍卖所得,当然得归我……

  成都日报:“中超”卖出去,应该就和你没关系了吧?

  周辉:不,我会和买家签订一个协议,保留继续追加申诉足协的权力。按照正常的情况,“中超”卖出去了,就应该和我没关系了,但是正是因为足协一直那么干,导致我注册个商标,10年都没办法用,我肯定要找他们……

  连线

  中超公司:有专人跟进此事

  “中超”酒类商标将被拍卖,作为此案的原告方中国足协是什么态度呢?昨天下午,记者连续拨打足管中心副主任、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和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的电话,前者没有接听,后者在电话中说:“不好意思,我在医院里,没办法接受采访。”

  随后中超公司一位工作人员拨打了记者的电话,在电话那头她先表示鲁俊昨天正在住院、身体虚弱没办法接受采访。在询问了记者的采访意图后,她表示对周辉准备拍卖“中超”一事,中超公司并没有太多的意见要表达,现在中超公司有专人和律师一起跟进此事,一切按照法律程序办事。至于周辉要拍卖“中超”,公司也听说了,但是到现在并没有明确的态度,一切都按照正常的法律程序进行。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