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陈金继续无冠叹状态差 排名下滑危及伦敦奥运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2日10:31
  球迷的心为林丹悬了起来,一场逆转让“超级丹”引来最热烈的欢呼。昨天,在羽毛球亚锦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林丹经过三局苦战,耗时66分钟 才以2∶1艰难战胜了小师弟、队友文凯,晋级八强。而在这场比赛之前,世锦赛新科冠军陈金1∶2爆冷输给了此前从未输过的日本名将佐佐木翔,延续了去年世锦赛夺冠之后的无冠尴尬。

  头号种子林丹在前两轮的对手都是“业余级”,没有遇到太大挑战。本轮遭遇世界排名仅98位的队友文凯,状态一般的林丹遇到了挑战。首局比赛文凯以20∶15率先拿到局点,虽然林丹连续追回三个局点,但最终还是以18∶21输掉第一局。第二局比赛林丹的状态有所好转,两人的比分交替领先。关键时刻,林丹在16∶18落后的局面下连得4分,以21∶19艰难地拿下了第二局。振作士气的林丹第三局顺利地以21∶16取胜,艰难逆转。林丹下轮的对手将是淘汰陈金的佐佐木翔。对于这场比赛为何如此艰难,林丹赛后表示:“年轻队员就是这样,实力非常强,文凯打得非常好,自己一开始并不是特别理想。平时跟文凯住在一起,训练在一起,今天比赛总是放不开,希望对国外选手时不会有这样的感觉。”

  昨天意外输球的陈金则延续着“无冠尴尬”,自从去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后,陈金就再也未能获得一项比赛的冠军。在长达8个月的时间里,陈金的最好成绩是在今年德国公开赛中获得的亚军。奥运积分赛马上开始,如今世界排名仅第八位的陈金如果不能尽快走出低谷,伦敦奥运会参赛前景恐怕也不会乐观。“我已经尽力了。没办法,目前就这种状态!”陈金赛后说道。

  此外,在女单第二轮争夺中,王适娴以1∶2不敌队友卢兰。赛后王适娴表示:“尽管自己是世界第一,但其实队内大家之间的水平都差不多,胜负的关键在于临场的发挥。”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