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头号种子王适娴意外落败 李永波:一姐尚未确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2日08:49
  昨天,2011羽毛球亚锦赛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下午进行的女单比赛中,目前国内呼声最高的“准一姐”、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同队友卢兰展开了激烈争夺,最终王适娴1比2不敌卢兰,意外落败。赛后,成都商报记者对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进行了专访,对于王适娴的意外落败,李永波表示,由于联赛太多,队员都不在状态,王适娴“输球很正常”,李永波表示羽毛球女单的“一姐”人选目前并未确定。

  王适娴意外告负师姐

  在昨天的一场女单比赛中,作为本次比赛大热门,同时也是此前世锦赛冠军的王适娴碰上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师姐卢兰。从本赛季以来,王适娴风光无限,连续拿到了总决赛、马来西亚站以及全英的奖杯,所参加的国际比赛只输了一场球,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一,而她的对手卢兰的状态下滑很快,现世界排名28位,所以人们的目光不约而同的集中在了王适娴的身上,认为王适娴赢得比赛是理所当然。

  不过,比赛的结果还是让很多人跌破了眼镜。王适娴在场上占据了完全主动,很快以大比分先下第一局。但是第二局开始,卢兰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迅速找到状态,而王适娴却打得太过激进,企图迅速结束战斗,主动失误频频。卢兰迅速抓住王适娴的破绽,连扳两局,最终获胜。

  赛后,王适娴表示输球的最主要原因是失误太多,不过,这位20岁的小姑娘坦言现在中国女单队员的水平差不多,“虽然我现在世界排名第一,但是大家之间的水平还是差不多,谁发挥好谁就赢。”本来王适娴已经被球迷们认定为“女单一姐”,但在这次的意外失败以后,一切都成为了未知数。

  李永波:状态不好 “一姐”待定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出现在了看台上,他从比赛开始就一直保持着一个姿势,不时和旁边的人闲谈,对于中国队的胜败,他显得十分淡定,赛后当成都商报记者找到他时,他正在亲切地给球迷签名,“其实王适娴输了也没有什么,她之前又要打联赛,又要打国家队比赛,比赛很多的时候无法保证她的一直状态很好。”李永波笑着回答说。李永波还表示,由于联赛太多,球员们的状态难免会出现起伏,输球也比较正常,“一场输赢说明不了什么。”至于谁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姐”的问题,李永波坦言,“目前还没定,现在也还定不下来。”

  5月份,奥运会积分赛就将开始,此前李永波就曾经表示,到5月份的苏迪曼杯开始前,女单“一姐”将浮出水面。但是,中国队球员的状态不佳让女单一姐迟迟不能出炉,李永波也很无奈,”卢兰最近的状态也不是很好,她赢了王适娴并不能说明她比王适娴强,一场球说明不了问题,还是看以后吧。”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