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乡村牛人练就“功夫筷” 60秒夹40多飞来乒乓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04月22日12:44

  河南禹州农民马得奇能用筷子夹住飞来的乒乓球,因为这个神奇绝活,他远近闻名。

  在他位于禹州市方山镇马庄村的诊所二楼,记者见到了正在练球的马得奇,他随机向记者进行了表演。只见在发球机打来的乒乓球落案弹起的一瞬间,马得奇拿着筷子又稳又准地将它牢牢夹住。眨眼间,在记者还没有看清楚细节时,他已经夹住了几个球,动作轻松自如,令人叫绝。

  然而,比这更让人开眼界的是他的花样表演。他可以用双手拿筷子轮流夹住飞来的乒乓球,还可以一边吹口琴一边夹乒乓球,甚至还可以一边上楼梯一边夹乒乓球。马得奇笑称,他给这些花样动作起了一些颇有趣味的名字,如二龙戏珠、一心二用等。

  马得奇说,他是两年前偶然开始这种绝活练习的。从小就酷爱打乒乓球的他,在工作闲暇利用女儿给他买的乒乓球发球机,经常一个人打球。一天他从电视上看到有人用筷子夹静止不动的玻璃球后,就萌发了用筷子夹飞来乒乓球的想法,没想到练习起来还挺好玩。

  为了练习这个绝活,马得奇几乎用尽了闲暇时间,有时候甚至练得肩膀生疼。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7月,马得奇以一分钟内用筷子夹住飞来17个乒乓球的成绩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但他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他说当时太紧张了,平时在家练习时可以达到一分钟40个左右,状态好的时候甚至能达到50多个。

  这项绝活让马得奇在享受兴趣带来快乐的同时,还获益不少。他说:“用筷子夹乒乓球运动,使大脑、手、眼、心达到灵活应变,相协调的作用,能有效地强身健体。”这个运动投资小收益大,今后他会继续练习下去,但如果能推广成全民健康运动,那就更好了。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