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开拓者新闻

诺天王25+9压阿尔德里奇 德国战车发力晚成输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4月22日13:25
小牛VS开拓者季后赛第三战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网友调查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小牛在客场以92-97输给开拓者,双方在季后赛首轮对抗的总比分变成2-1。在比赛中,诺维茨基与阿尔德里奇的对抗成为比赛一大看点。首先两人都是目前各自球队中的绝对核心,其次两人都是联盟顶级大前锋的代表,因此两人的发挥将直接影响比赛最终的走势。在比赛中,诺维茨基贡献25分9个篮板,阿尔德里奇贡献20分4个篮板。尽管本场比赛中外线球员的发挥抢了这两位球员的风头,但是如果两队想要在本次系列赛中晋级的话,这两人的发挥将起到决定性的影响。

  在前两场比赛中,两人尽管在数据上不相上下,但是在关键时刻的发挥诺维茨基略胜阿尔德里奇一筹,这也反映了诺维茨基的老辣。在这两场比赛中,阿尔德里奇场均贡献25.5分8个篮板,诺维茨基场均贡献30.5分8.5个篮板。而这两场比赛诺维茨基都是依靠末节爆发帮助小牛获胜。第一场末节他贡献18分,第二场末节他送出14分,而阿尔德里奇则表现不佳。

  从比赛一开始,两位全明星级别大前锋就在进攻端展开了对抗。阿尔德里奇首先发难,他连续接到队友传球为开拓者得分,此后他投桃报李为马修斯送出助攻,而诺维茨基则进入状态较慢,直到首节比赛中段诺维茨基才依靠跳投得到2分,此后诺维茨基被海伍德换下。次节比赛中诺维茨基逐渐找到状态,阿尔德里奇也不甘示弱连连依靠中投还击对手。从上半场比赛来看,两人表现不相伯仲。

  在第三节比赛中,诺维茨基和阿尔德里奇并没有太多表现机会。进入末节比赛,两人的对抗更加激烈。诺维茨基并没有延续前两场末节关键先生的状态,不仅投篮连连不中,同时还遭到封盖造成对手反击。直到球队落后10分时,诺维茨基才开始发力连连得分。然而当比赛还剩下2分钟左右时,小牛落后8分,此时球队获得难得的罚球机会,不过诺维茨基却2罚1中。此后尽管诺维茨基再次命中帮助小牛将比分迫近至5分,但是由于此前落后太多,小牛遗憾在客场失利。

  从本场比赛表现来看,诺维茨基和阿尔德里奇的对抗依然延续了前两场的比赛模式,在数据上两人不相伯仲,尤其是在得分方面,而在关键时刻的发挥显然老辣的诺维茨基更胜阿尔德里奇一筹。原本以诺维茨基前两场的状态有机会帮助小牛反败为胜,但是由于在末节开始阶段诺维茨基连续投篮不中造成球队落后分差达到两位数的局面,同时当小牛将比分迫近至只有6分时,阿尔德里奇顶住压力接到米勒助攻投中2分,帮助开拓者将分差继续维持在8分,从这一点上来看,阿尔德里奇关键时刻表现不力的缺点有所改善。因此在本场比赛中,尽管诺维茨基在与阿尔德里奇的对抗中赢得了数据,但是真正的赢家却是阿尔德里奇。(搜狐体育 浮云)

相关新闻:

  • ·基德5次失误三分球失准 全场梦游或因定位偏差
  • ·小牛昏招迭出终致落败 开拓者以牙还牙成功复仇
  • ·马休斯觉醒两节砍22分 下半场遭封杀无私变绿叶
  •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