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开拓者新闻

小牛分卫实挂羊头卖狗肉 罗伊替补演绎杀手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4月22日13:42
小牛VS开拓者季后赛第三战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网友调查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在篮球场上第六人的运用其实就是一种田忌赛马的策略,是希望能够留一名强有力的球员在板凳席上,这样就能在双方主力休息之后的二队厮杀当中,这名球星可以在比赛当中有所贡献。而本场比赛里罗伊证明了他即使是打替补,也依然拥有那份当家球星的超级杀伤力,这也是开拓者板凳席上一直雪藏着的超级杀器。

  小牛一直都将特里当成球队的第六人来用,但实际上他只是挂着替补球员的名来打球而已,出场时间甚至是全队最高的。本场比赛小牛的首发得分后卫史蒂文森显然就是傀儡,第一节打了4分钟便下场休息,剩下的二号位里几乎全是特里包办,最终特里出战40分钟,13投10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9分入账,同时还送出了7个助攻。篮球打到这个份上,特里所谓的“第六人”角色其实真的就只是挂名而已了,因此即使小牛在板凳得分上以48-23遥遥领先开拓者,但由于特里这种性质的球员的存在,就使得他们所谓的板凳深度会比实际数据所体现出来的效应有所削减。

  不过即使是除了特里外,小牛的替补实力雄厚程度不得不让人称赞,斯托贾科维奇拿到7分入账,海伍德和巴里亚也都有6分,实力均衡成为这支球队最大的写照。不过这一次小牛的输球并非是板凳席实力不济,而是因为首发球员表现失衡所致,他们的先发五虎里只有诺维茨基拿到29分达到两位数的得分,其他球员都是个位数,甚至一分未得。

  与小牛相对的是,开拓者的板凳席看起来似乎才更加货真价实,罗伊和巴图姆分别都打了24分钟的时间而已,而首发位置上除了坎比的21分钟之外,其他球员出场时间都至少有33分钟。而整个开拓者当中也就只有这两名替补得分,罗伊10投6中拿到16分4助攻的数据,在此前埋怨开拓者对他的定位问题过后,这名开拓者后卫终于证明了他的确也可以接受这样的角色,而且可以在板凳席上真正起到该有的作用。

  罗伊在本赛季饱受伤病的困扰,不过在他受伤期间,马修斯成功地顶上了开拓者分卫上的空缺,这就导致了在罗伊赛季末归来的时候只能打替补。季后赛当中他也同样被教练摁在板凳席上,招致了罗伊的不满而有所抱怨,但在赛前他对此事道歉后也拿出了比赛中的证明。在第三节末段时,罗伊在一分半钟的时间里一个人连投带罚拿到7分,带领开拓者在第三节当中以75-72取得领先。在板凳席上罗伊绝对做得兢兢业业,没有受到任何情绪上的影响,反而是在板凳的表现里给球队带来了最大的效应来。(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