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穆帅让国家德比不再无聊 一路踩着巴萨成就自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22日13:49

  现在看来,世纪德比四回合连打,是完全有必要的,而不是所谓看到你吐得空乏。在另一块球场被阿森纳和热刺刺激得热血沸腾的球迷放言:北伦敦德比正在成为最精彩的德比!这话没错,但因此贬低世纪德比就显得业余了。你可以让阿森纳和热刺连打四场,场面一样精彩,但不会再有新鲜感,世纪德比则不同,每一场都有每一场的内容,因为穆里尼奥,皇马与巴萨的四回合大战是递进的,是延展的,战术层面的对话,它不在一个平面上,所以,剩余的两回合,你要仔细品味。

  如果把联赛首回合拉进来,你会发现,这才是世纪德比真正的开局。穆里尼奥可以忍受净吞五球的开局,但绝不会让它成为结尾。如果那样的话,他就不是今天的穆里尼奥。在葡超、在英超、在意甲都拿够奖杯,证明他是一名学习能力一流甚至超一流的教练,一旦遇到困难,他最感兴趣的是如何去解开它,用自己的智慧,用自己的毅力。他告诉克鲁伊夫,“我就是喜欢拿冠军。”因为只有去争去夺冠军,作为教练,才能学到最多,进步最快。

  这点上,克鲁伊夫得承认,巴萨真是运气不好。穆里尼奥一路的成长史,总是拿巴萨作鞭策。在切尔西与巴萨每年的鏖战,都成了他在欧冠的例行功课,来到国米,踏着巴萨的尸体再度登顶欧洲。巴萨在进步,从里杰卡尔德的梦二队到瓜迪奥拉的梦三队,从罗纳尔迪尼奥到梅西,这支艺术足球的代表已臻化境,但,穆里尼奥也在进步,他的脚步一点也没有慢下来,反而更快,终于,以皇马主帅的身份,直接赶到了巴萨面前。

  这大概是命中注定的。一个曾被轻视被抛弃的小翻译,在成熟之后能够获得的最大满足感,就是回到昔日的伤心地赢回尊严。穆里尼奥勇敢地回来了,上赛季的欧冠决赛,他赢了昔日在巴萨的导师之一范加尔,这个赛季,他的面前还剩一个敌人——巴萨。

  这场征服却不是90分钟,面对最强大的敌人,他为自己赢得了至少360分钟的时间。国王杯的胜利不代表征服已经结束,反而是开始。冠军杯才是巴萨会倾尽全力的赛事,过去五年里,他们两度捧杯,四度进入半决赛,要在巴萨面前赢得真正的尊严,必须把这座奖杯从他们怀里抢走。

  穆里尼奥因此最大限度利用了世纪德比的前两个回合,在210分钟里,他摸索到了克制巴萨的有效方式,比如中卫佩佩前提的三后腰,迪马利亚加马塞洛的左路一体攻防,这样的战术运用,让巴萨与皇马的碰撞蕴含极高的含金量,无愧足球战术的教科书式实战,传为佳话。

  可以想象,在这个基础上,两队冠军杯半决赛的两回合较量,战术和审美层面,还将更上一层楼。在这里,无论球迷,还是同行,都要感谢穆里尼奥。是他,让四回合的世纪德比摆脱落入无聊的危险,正在成为足球史上的一段传奇。现在,就看瓜迪奥拉,还能拿出什么,与狂人共襄盛举。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