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新闻晚报:布拉特的“老人心计” 丑闻满天飞?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4月22日12:45
  晚报记者 徐明

  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宣布竞选连任,成为第一个参加2012总统大选的人。相比于美国总统的宝座,还有一个宝座也同样让人垂涎欲滴那就是国际足联主席的位置。对于连续坐稳了13年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来说,可不愿意轻易放弃这个宝座,即使国际足联在他的统治下早已丑闻满天飞。

  13年的统治,布拉特一手遮天,使得国际足联成为体坛最不受制约与监管的奇怪机构。不仅四年一届世界杯的进展不大,国际足联的金钱丑闻源源不断,尤其是世界杯的巨额收入用度极不透明;而且,国际奥委会从来不是国际足联的上司,国际足联比奥委会还要财大气粗,又如何能够抵御金钱与权力的诱惑?

  如今,布拉特的竞选对手、亚足联大佬哈曼,瞅准了一身臊的布拉特,带着“清理腐败毒瘤”的拷问前来踢馆,赢得了外界的一片赞誉。然而,政治斗争的成败终究取决于手腕与实力,曾经当过阿维兰热秘书长的布拉特,最擅长的就是耍手段,玩心计,在这一点上,哈曼还稍显稚嫩。

  若论金钱,财大气粗的亚足联大佬哈曼没有问题,卡塔尔人有的是钱。为了拉选票,哈曼允诺将会提供两倍的财政支持去帮助208个国际足联成员国,每个国家将获得50万美元的财政补助。面对哈曼的金钱攻势,布拉特也毫不示弱,他立即将会在连任后提供超过10亿美元用于未来四年的足球发展。

  若论手腕,哈曼可不是布拉特的对手。在国际足联当政多年,布拉特编织了一张庞大的利益关系网,就凭身后的利益集团,布拉特怎么可能轻易且主动地让出宝座?即使他今年已经75岁了,他的利益集团也要让他支撑下去。

  再轮政治手腕,布拉特可是老手,而且擅长秋后算账。前段时间,英国媒体揭露国际足联贿选丑闻,结果英格兰申办世界杯的梦想马上被敲碎。今年一月,为了瓦解东亚足球势力范围,在国际足联副主席竞选大会上,活生生地上演了一场好戏,这可是布拉特的杰作。

  布拉特的政治手段几乎可以写一本百科大全了,但归纳起来就一句话:不是他的人,他会努力把你发展成他的人,如果你誓死不从,那就一个结局,干掉!现在,面对哈曼的攻势,布拉特到处拉选票,瑞士人渐渐获得了更多人的支持,不少国家的足协已经公开表示支持布拉特连任,比如哥斯达黎加足协,而哈曼的竞选似乎只是在舆论上颇受追捧。

  现在,随着6月1日国际足联正式竞选大幕的临近,哈曼以拨乱反正的姿态竞选这一届的国际足联主席,自然获得了舆论的普遍支持。但是,如果不能在6月以前争取到潜藏于国际足联内部的“倒布”暗流的力挺,哈曼的理想化蓝图只能停留于想象。

  作者:徐明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