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世锦赛首轮五种子出局 罗伯逊延续克鲁斯堡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2011年04月22日14: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斯诺克世界锦标赛首轮比赛结束,进入16强的选手全部产生。首轮中卫冕冠军罗伯逊、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实力派球员马奎尔以及前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五名TOP16球员爆冷出局。

  卫冕冠军罗伯逊是本次世锦赛出局最早的TOP16球员,率先亮相的澳大利亚人首轮的对手是刚刚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的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两人苦战18局最终22岁的特鲁姆普笑到了最后。罗伯逊的出局也再一次验证了克鲁斯堡魔咒,自亨德利之后尚无人能打破这一尴尬。

  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本赛季排名赛状态糟糕,本次世锦赛首轮他再度与古尔德相遇,去年世锦赛傅家俊首轮就栽在了这位眼镜侠的杆下,今年傅家俊重蹈覆辙,在上半场6-3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翻盘,无奈的连续第二年止步16强,同时傅家俊的世界排名也将跌出TOP16。虽然世锦赛战绩欠佳,但傅家俊表示不会影响到自己的结婚计划,衷心祝福婚姻生活能给他的职业生涯带来一丝转机。

  上赛季跌出TOP16的艾伯顿本赛季凭借稳定的表现在世锦赛前重返TOP16,但世锦赛首轮他却以8-10不敌宾汉姆,这也让他无缘在第二轮与好友丁俊晖过招。马奎尔首轮遭遇了霍金斯的强烈阻击,两人苦战至决胜局马奎尔最终败下阵来。

  20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本赛季跻身TOP16行列,但在世锦赛首轮却以6-10不敌黑人球员麦克里德惨遭淘汰。赛后沃尔顿抱怨对手击球太慢,平均30多秒才出杆,这是他出局的最主要原因,不过此言却遭到了希金斯的反击,沃尔顿输球应该更多的从自身找找原因。

  纵观本次世锦赛首轮32名选手的表现,虽然有五名种子选手出局,但大多数种子选手表现平稳,希金斯、威廉姆斯、丁俊晖、奥沙利文等都打出了高水平,相对于其他排名赛种子选手们的表现更加稳定,可见他们对世锦赛的重视程度非同一般。而随着特鲁姆普等新一代的崛起,未来几年斯诺克领域的新老之争也必将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