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

国安对足协处罚表示不服 将收集材料向足协说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2日14:07
  昨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开出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张罚单,处罚了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和守门员教练李立新。三方累计被罚款45000元人民币。对此,国安方面表示无法接受,并针对处罚提出了几点质疑。俱乐部高层表示,将整理书面材料和视频素材,择机和足协交换意见。

  足协纪委会在处罚决定中提到,17日中超第3轮广州恒大队主场对北京国安队的比赛,根据比赛监督的报告,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未按规定要求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七十九条,《2011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规程》第十九条之规定,作出如下处罚:一、对国安俱乐部予以警告;二、罚款20000元。

  根据比赛监督的报告,赛前第四官员按规定检查替补席人员时,帕切科不按规定佩戴证件,经第四官员要求后,他仍不按要求佩戴证件。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九十八条,《2011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规程》第十四条之规定作出如下处罚:一、对帕切科予以警告;二、罚款10000元。

  根据比赛监督、裁判员报告及录像,在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38分钟时,广州恒大队的穆里奇在对方罚球区内对国安队守门员杨智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国安队守门员教练李立新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冲入场内指责裁判。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五十二条、第四十四条之规定,作出如下处罚:一、禁止李立新进入本赛季中超联赛替补席3场;二、罚款15000元。

  针对这些处罚,国安俱乐部提出几点质疑。首先,帕切科参加新闻发布会时,中超联赛广州赛区新闻官对他率先发言、率先离席、没有回答记者提问等行为,并未给予劝阻及言语上的提示。事实上,如果认为帕切科行为不当,赛区工作人员有义务作出提醒。

  另外,帕切科不存在故意不佩戴证件一说,当时确实是证件挂绳断了,比赛时他一直把证件拿在手里。

  而且,如果教练确实存在违纪行为,为何连带处罚俱乐部?过去中超也出现过教练、球员违纪的事,从没有俱乐部受到“株连”。

  至于李立新,他进场是观察杨智的伤情,并提醒裁判对方球员穆里奇的动作是恶意犯规,不是质疑裁判。如果裁判认为李立新存在过激言行,当时就完全可以把他罚出去。

  在为自身辩解的同时,国安也指出,足协纪委会仅仅处罚国安是不公平的,因为恒大也存在违纪行为,却未受到处罚。比如上半场结束后,恒大主教练李章洙、守门员教练王维满及翻译均指责了裁判。赛后新闻发布会,李章洙更是公开谈论裁判、指责裁判,这也违反了足协的纪律。另外,比赛中,抬担架的工作人员故意用担架撞击受伤倒地的徐云龙的头部,导致场面发生混乱,广州赛区应为此承担责任。

  昨天,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无奈地反问记者,“已经受到处罚了,怎么办?接受也得接受,不接受也得接受。该说的都说了,再多说也没什么意义。”

  据了解,国安将收集相关材料向足协说明情况,但也不指望对方能撤销或减轻处罚。因为按照足协规定,国安在这例处罚上不具备申诉的权力,只有球员、教练受到停赛4场或4个月以上的处罚,才能向足协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记者高炜)

  作者:高炜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