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北京晚报:裁判们怎么了?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22日15:19
  导致京穗之战问题的根本原因是裁判的判罚难以服众,实际上自从今年中超联赛开打以来,裁判就成了赛场上一个焦点。

  裁判很“抢眼”

  就拿刚刚结束的中超第三轮联赛为例,辽宁宏运客场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判漏判了辽足一个点球,赛后辽足直接找到中国足协讨说法。“虽然判罚错误难免,但是辽足确实是受害者。”辽足高层说。同样的事情河南建业也做了,他们认为在与陕西队那场比赛中,孙继海和赵旭日的动作都应该得到红牌,而主裁判赵亮仅出示了黄牌警告。俱乐部纷纷上诉,场边的球迷更是闹得起劲。3轮联赛,每轮都有球迷在场边怒骂裁判。而首轮联赛,南昌主场甚至有球迷领袖带着大家喊口号骂裁判。

  业务能力受质疑

  为何裁判惹出这么多是非,原因之一是部分裁判的业务能力不够强。在反赌打假后,中超和中甲赛场涌现出了一大批年轻裁判,他们此前只吹过青少年联赛和乙级联赛,一下从低级联赛升入高级联赛,一时很难适应赛场的氛围和环境。此外,现在中国足球裁判整体水平偏低,拿得出手的裁判就那么几个,否则也不会让本该退居二线的孙葆洁充当今年中超揭幕战的主裁了。

  信任危机到来

  对于现在的裁判群体应该怎样看。大多数人相信在反赌风暴下,现在的裁判应该都不是黑哨或不敢再吹黑哨,“但现在的问题是,中超裁判们确实存在经验少、业务不精的情况。一旦他们在场上出现判罚迟疑或者是技术性误判,在反赌打假这个背景下,他们的失误常常被无限度地放大了”一位足坛资深人士这样说。事实或许正是如此,而这种信任危机将给中国足球带来的问题可能会很严重。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