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吴敏霞坦露现阶段任务 称在伦敦奥运会突破自我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22日15:07

    新华社墨西哥瓜纳华托4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寅 陈瑶)2011年世界跳水系列赛第四站将于22日至23日在墨西哥瓜纳华托举行。在21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的奥运冠军吴敏霞表示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突破自我。

    奥运会、世界杯和世锦赛冠军“舀到手软”的吴敏霞表示,目前自己依然面临挑战,她想在2012年参加自己的第三届奥运会,并实现自我突破。她认为这一动力能使自己坚持下去,继续跳水事业。

    对于此次系列赛前三站的表现,吴敏霞觉得自己完成得很正常,检验了整个冬季的训练成果。同时她也坦言:“现阶段的任务是尽快从伤病中恢复,参加系统训练,争取在上海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

    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主席海·迈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在竞技跳水项目上毫无疑问是世界上最强的,很多国家都签下了来自中国的跳水教练,这极大地促进了全世界的跳水水平。一些外国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动作难度已超过了中国运动员,这在几年前是不可想象的。”

    作为东道主,本站墨西哥也派出了主力队员参赛。墨西哥“跳水公主”保拉·埃斯皮诺萨表示,尽管中国队实力强大,但她并不心生畏惧。她说:“既然我此前曾战胜过中国队员,今后我也一定能多次登上冠军领奖台。”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本站比赛共有来自中国、古巴、澳大利亚、俄罗斯、美国和墨西哥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今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前三站比赛依次在莫斯科、北京和谢菲尔德举行,中国队分别获得7块、8块和7块金牌,其中在北京实现了包揽。(完)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