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中国旋风席卷竞走挑战赛 王镇创造赛季最佳成绩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22日14:58

    新华社太仓4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2011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中国站暨全国冠军赛22日在江苏太仓开赛,中国选手首日发挥出色,在男、女20公里两个项目上均包揽前三名。其中获得男子20公里冠军的王镇刷新了本赛季最好成绩。

    在男子比赛中,21岁的黑龙江小将王镇以1小时18分30秒的成绩夺冠。在上个月进行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瑞士站比赛中,王镇曾以1小时18分36秒的成绩创造了本赛季最佳成绩,此次王镇又将赛季最佳成绩提高了6秒。这一成绩也是王镇个人的最好成绩。

    来自内蒙古的褚亚飞落后王镇15秒获得亚军,云南选手蔡泽林名列第三。2009年柏林世锦赛亚军王浩因为腿伤初愈没有参加比赛。

    在率先展开的女子比赛中,来自广东的世锦赛铜牌得主刘虹从开始就保持领先,最终以1小时27分17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来自青海的切阳什姐获得亚军,山东选手李燕飞名列第三。

    赛后,曾经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四名的刘虹说:“我觉得我今天发挥得很好,这个成绩跟奥运会时一样。上届世锦赛我舀了铜牌,今年的目标应该是保牌争金吧。”

    本次比赛赛前被视为是决定2011年世锦赛参赛名单的重要参考,随着比赛结束,中国队参加大邱世锦赛男、女20公里竞走比赛的名单也渐露端倪。去年竞走世界杯冠军王浩以及本次比赛的冠、亚军王镇和褚亚飞将有望代表男队征战大邱。如不出意外,本次比赛的女子前三名刘虹、切阳什姐和李燕飞将代表女队参加世锦赛。(完)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