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一战赢回巴萨的尊重 最鄙视战舰之人也服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1年04月22日17:18
幻灯:皮克向皇马球员祝贺

    搜狐体育讯 去年11月,巴萨在诺坎普5-0痛宰皇马之后,皮克和阿比达尔等球员伸出五指的一幕,至今仍然让不少皇马人耿耿于怀,所以当皇马在国王杯1-0对巴萨完成复仇之后,俱乐部上下的喜悦和疯狂庆祝也就不足为奇了,毕竟这是他们3年来的首个冠军,也是近7场以来首次击败巴萨,还是首次击败瓜迪奥拉。尽管穆里尼奥的足球风格仍然让很多人不能接受,巴萨部分球员对于输掉比赛也颇为不服,但从赛后瓜迪奥拉、罗塞尔、皮克以及克鲁伊夫等人祝贺和称赞皇马的举动来看,穆里尼奥已经为皇马赢回了尊严,赢回了巴萨对他们的尊重。

  在这支巴萨中,皮克无疑是最喜欢挑衅皇马的球员之一,本赛季在诺坎普,当拉莫斯被罚下场时,皮克不惜和国家队的老大哥卡西当面争吵,赛后又是他率先伸出了象征5-0的“小巴掌”。上周末巴萨在伯纳乌拿走1分之后,皮克更是在球员通道内用政治性的语言挑衅了皇马的球员,“我们领先了8分,小西班牙人,巴萨要拿联赛冠军喽,接下来我们还要击败你们拿走国王杯。”

  皮克的话引起了皇马球员和球迷的不满,不过他否认了媒体的这段报道:“我没有说过这些话,这些不可能从我嘴里说出来,虽然当时通道内气氛有点紧张,但我不会那样说的。”赛后当皇马球员在球场内捧着奖杯庆祝时,皮克是巴萨唯一一位上去和对手握手祝贺的球员,体现了自己的大度,接受采访时,皮克还说:“巴萨尽管输掉了比赛,但球队的表现让我感到自豪,只能说我们运气差了点,要祝贺皇马,他们赢得冠军是公平的,所以我和他们握手表示了祝贺。”后来皮克还更新了自己的博客,他再次表示了对皇马的尊重:“输掉国王杯的感觉让人难受,当然我相信巴萨肯定能振作起来,我要祝贺皇马,他们是一个值得我们尊重的对手。”

幻灯:皮克举5指挑衅皇马

  皮克这么做,有一些为自己挽回形象的嫌疑,卡西利亚斯对于皮克的举动还是表示了称赞:“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皮克知道自己说了什么,我没有听到他的话,但我的皇马队友听到了,现在一切都过去了,皮克是一个很好的小伙子,未来他肯定会成为西班牙队的队长。”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表示他非常担心本赛季5场国家德比的厮杀会对国家队的团结造成影响,皮克和卡西的话无疑可以缓和巴萨和皇马这些国脚们之间的关系。

  巴萨主席罗塞尔曾豪言球队会在国王杯再度5-0大胜皇马夺冠,但就像之前说过“有种巴萨进皇马8个”的C罗那样,放大话的罗塞尔也遭到了惩罚。赛后巴萨主席有些尴尬地说:“我要祝贺皇马夺冠,以后我不会预测比赛的结果了。”一向贬低穆里尼奥的克鲁伊夫在赛后也不得不承认皇马配得上冠军,球队克制巴萨的战术非常成功,“皇马应该获得最热烈的掌声,不管你喜不喜欢他们,皇马都配得上冠军和这样一份重要的奖励。”

  显然穆里尼奥的成功,不仅帮助皇马找回了失去多年的王者尊严,改变了此前球队在国家德比5连败的一边倒局面,让两支豪门真正实现了伯仲之间的较量,还让巴萨切实感受到了挑战和压力,瓜迪奥拉的球队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对手。在欧冠半决赛打响之前,似乎皇马更加占据心理上风,瓜迪奥拉的球队需要找到克敌的办法,面对一支越来越可怕的皇马,一支打算将红蓝王朝瓦推翻的皇马,至少巴萨没有人再敢豪言必胜,他们必然把穆里尼奥的球队当成了头号敌人去重视和尊重。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