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4月22日地球日 全民总动员迎接里约20周年峰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4月22日21:11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奥委会网站报道:每年的4月22日作为世界地球日已庆祝了40年,旨在倡导全球保护环境。现在,每年约有十亿人参加地球日活动,2011年的地球日宣传口号为“十亿绿色行为”。目标是在2012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地球峰会,即“里约二十周年峰会”(Rio+20)之前,个人和组织举行至少10亿次环保活动。

  国际奥委会日程上的里约+20

  国际奥委会体育与环境世界会议将于2011年4月30日到5月2日召开,届时,里约+20也将成为此次会议的焦点议题。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奥林匹克运动是环境辩论的核心议题:从里约 1992到里约 2012 ,再到里约 2016”。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齐姆·施泰纳(Achim Steiner)和其他资深演讲人将在全体开幕会议上阐述运动在全球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扮演的角色——不管是通过教育手段,在大规模体育赛事中制订环境保护标准,如奥运会,还是建立伙伴关系,都要让运动演好这一角色。会议的另一项议程是,与会者将做出环境保护承诺,保护我们的星球,让绿色环境旗帜遍插全球。

  背景资料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与第一界冬季青奥会举办之前,让各国政府、联合国家庭、非政府组织、商业团队和民间团体的核心成员行动起来,为全球所有运动的未来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尤其是为奥运会做出贡献。运动与奥运会的知名度和吸引力有助于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议程。到2012年里约+ 20峰会召开之际,国际奥委会将会看到体育社团在这些领域做出的新的政治承诺以及更加稳固合作伙伴关系。目的是为了鼓励政府与其它大型团体的精诚团结,尽可能产生积极的影响。(华奥)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