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裙装令”遇冷延期执行 国际羽联强调尊重队员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22日21:06

     新华社新德里4月22日体育专电 世界羽联22日宣布,鉴于部分羽毛球运动员对于“裙装令”提出异议,该项改革将延期至6月执行。

    早在2003年,国际羽联就曾建议女运动员穿裙装比赛。今年3月,世界羽联又出台规定,要求从今年5月开始,女选手在大奖赛以上级别的赛事中必须穿裙装比赛,并且这是强制性规定。

    世界羽联副主席派桑22日说:“世界羽联多年以来一直鼓励服装生产商和运动员们尝试新鲜的比赛着装,以提高羽毛球比赛的观赏度。不过,我们也愿意倾听运动员的意见。我们把执行时间顺延,正是希望同她们能够继续对话。”

    派桑强调,国际羽联一贯尊重女性运动员,并且“裙装令”绝对不是歧视任何宗教信仰,而仅仅是出于推广项目的考虑。

    “裙装令”祭出后,运动员和球迷反映不一,不过大部分人认为问题的症结不在于是否穿裙子比赛,而在于这项措施是强制性的。

    “你不能强迫所有人都穿裙子参加比赛啊,它总要取决于运动员的个人意愿和舒适程度吧?我相信没人喜欢在穿衣戴帽上被指手画脚,”印度双打女运动员古塔这样说。

    延期之后,“裙装令”将在6月14日开打的新加坡公开赛上首次执行。(完)2011/04/22 21: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