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林丹责备自己投入不进去 笑纳恭维和记者开玩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4月22日21:2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22日发自成都)北京时间4月22日,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比赛中,中国名将林丹2-1战胜日本选手佐佐木翔,三局比分分别是21-16、16-21和21-17。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低出很多的选手,还需如此艰难的逆转,林丹赛后责备自己,比赛投入不进去。

  “今天的比赛,他(佐佐木翔)打得不错,从昨天的状态到今天,他打得挺顽强。在加上之前两个星期状态不错,拿到澳大利亚男单冠军,信心也不错,自己前段时间只是在打联赛,对比赛感觉有些生疏。今天第一局蛮困难的,能够赢下来还不错,但第二局丢分太快,给自己第三局造成一些困难,第三局领先很多又被对手追了上来。”赛后,林丹点评说。

  本场比赛,林丹打得非常辛苦,首局一度落后3分,21-16赢下第一局后,佐佐木翔又以相同比分还以颜色。两人一直交战到决胜局,才21-17获胜。对于本场比赛,林丹非常介意自己在第二局的表现,“我觉得今天唯一对自己不满意的是,第二局后半段突然丢好多分,自己有点烦躁,这个过程中,好多球迷给自己加油,自己的心有点分散,我也在责怪自己,怎么不进去。”

  “是提不起兴趣吗?”此次亚锦赛,除了中国队全主力出战,其他国家队的主力都没有来,比赛似乎显得“刺激”不足。对此,林丹倒是给出了否定,他认为自己状态不好是因为之前大赛太少,“之前一直打联赛,真正比赛感觉还是少一些,接下来就是苏杯了,我觉得现在无论两局还是三局,还是会对备战有好处。”

  林丹是羽毛球界当之无愧的王者,去年广州亚运会夺冠成全了他的全满贯。而事实上,从03年开始成名到现在,林丹几乎统治了男单8年,如今中国队中新秀辈出,陈金、谌龙、杜鹏宇一波接着一波,但超级丹的地位还是难以撼动。

  “你是如何把自己的体能保持成这样的?”媒体疑惑。如此恭维让林丹开心不已,“我就是每天刮胡子,让自己显得不要这么老就可以了。”他的幽默逗乐了在场记者,不过随后林丹补充说,他其实每天都跟年轻队员一起训练。“现在男单竞争非常激烈,特别在中国队,不会因为你是08年的奥运会冠军,就一定参加汤杯,苏杯或者下届奥运会,还是重新开始,我也希望自己能够保持比较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