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广东大爆发下半场成垃圾时间 蒋兴权称下场必胜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23日00:09

  新华社广东东莞4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李博闻)从20日客场输33分,到22日主场赢35分;从上一场第三节就败局已定,到今天的半场结束就毫无悬念,卫冕冠军广东用摧枯拉朽之势狠狠地报复了一把,把自己与新疆之间的总决赛扳成了2:2平局。

  这一结果让发誓要品尝一回CBA总冠军滋味的新疆队残酷地意识到,他们要实现这个梦想将是何能的艰难!

  同样用一边倒优势狂胜,但广东的胜利来得更早、更彻底。比赛前三节几乎高潮不断,胜负实际上在广东队第二节打了对手一个15:3、以49:23领先26分时就已经宣告结束。但更可怕的是,这种分差仍在一步步拉大,以至上半时结束,分差已达31分(66:35)。当时,已经没人相信下半时的比赛还有何意义。

  如果说有意义,那就是广东要报仇,争取能赢多少赢多少,以展示自己“六冠王”的实力和水平;新疆则不愿输太惨、太难看,得分怎么也想超过85。

  然而,从大败到大胜、从大胜到大败,CBA这两支最好的队通过这两场决赛,似乎在诠释着一个“事必求变”的真理。也就是说,谁变谁赢,而且谁变得好,还可大胜。

  第三场,新疆突然派木拉提作为首发,并让更多球员登场、发挥,结果6人得分上双,成了最后的赢家。这一场,广东求变,让年轻的董瀚麟取代老将杜锋出现在首发名单,而且表现甚好,首节就有6分、4个篮板的表现,为广东35:20进入第二节,立下战功。之后,王征登场,也有8分、4个篮板入账,大大帮助了苏伟和外援海斯里普,体现了广东固有的内线优势。大个多了,防守严了,篮板优势也来了,最后双方篮板比是45:33,这一块儿让新疆吃了大亏。

  广东发生变化的也体现在外援哈德森身上。这名后卫前三场只在广东逆转的第二场末节发挥不错,其它都很一般。但这一场上来就先声夺人,首节独掠12分,居然压倒了新疆的神奇外援杜比(11分)。

  广东的另一重要变化在助攻。第三场的惨败时,广东队进攻急躁、各打各,全场区区8次助攻,比对手少了9次。而本场上半时广东就13次助攻,全场18次,比新疆多出8次来。

  赛后朱芳雨说得好:“这场我们完全放开了,拼了,终于打出了我们应有的、真正的水平。而这一结果正是由于变化——我们的篮板、反击占了优势,助攻也多了。”

  新疆似乎没有料到广东的变化会这么快、这么大,所以第一节就有些措手不及,防守不好,还影响了进攻,情绪急躁,失误增多,全场20次,上半时就9次,埋下很快崩盘的祸根。

  “不过,我们不会灰心,我们要争取拿下第五场,”新疆主教练蒋兴权表示。(完)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