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台风”强劲 台湾篮球“黄金一代”或登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3日00:22
  中新社杭州4月22日电 (余哲)近年来,通过在CBA赛场上的优异表现,中国台湾球员受到联赛中各队追逐。同时,许多的宝岛球员有意来大陆打球。

  据台湾媒体消息,新赛季的CBA联赛,吴岱豪、曾文鼎以及台湾联赛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杨敬敏等台湾“黄金一代”球员将加盟CBA联赛。如果最终成行,加上已在CBA效力的林志杰、李学林和陈信安,下赛季的CBA联赛,这股来自海峡对岸的“台风”势必会更强劲。

  在帮助台啤俱乐部夺得台湾联赛总冠军后,台啤队长杨敬敏的出色表现引起了CBA球队的兴趣。“女友、家人都支持我去,但现在我只想先好好休息。”在谈起下赛季的去向时,杨敬敏这样表示。

  “我希望能在对岸打出一片天。”杨敬敏的队友、台啤俱乐部内线核心吴岱豪也表达了自己加盟CBA球队的意愿。

  “如果下赛季加盟CBA,吴岱豪的第一选择肯定是浙江广厦。”在浙江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看来,如果不是伤病,本赛季吴岱豪就将加盟球队。曾在2009年亚洲男篮锦标赛上演隔人暴扣的吴岱豪被誉为下一个“阿巴斯”式的球员,在透露自己下赛季将转投CBA后,已受到多支球队关注。

  记者了解到,台湾“篮球博士”郑志龙1999年加盟上海男篮,开创宝岛球员征战CBA的先河。近年来,颜行书、王信凯、林志杰等宝岛球员征战CBA,其快速灵活的打法为联赛注入了新活力。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CBA已成为两岸篮球界一个相互切磋、共同提高的平台。CBA汇聚了两岸三地最好的篮球运动员。通过高水平比赛,球员可提高自身水平,还能激活篮球市场,让球员基本功、球队实战能力得到提升。

  “CBA联赛拥有良好的篮球环境、专业的教练,能保证职业球员的训练水平。台湾选手多到CBA闯闯,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中国台湾球员林志杰称。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