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羽球亚锦赛2-1晋级男单4强 林丹太较真“染黄”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23日02:55

  本报成都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林丹对阵日本球员佐佐木翔,这是本届羽毛球亚锦赛至今最有看点的比赛。最终,林丹2比1战胜对手晋级男单4强,不过他对自己的发挥不甚满意,太过投入的他还在与主裁判理论后领了一张黄牌。

  林丹首局21比16取胜,第2局却一直落后,并以16比21输了。“第2局输得太快,这给第3局造成了一些压力,领先很多,又被对手追上来。”林丹在决胜局一度以11比4领先,但被佐佐木翔追了4分。“他打得不错,从上一场状态就慢慢起来了,之前又在澳大利亚拿了男单冠军,状态和信心都不错。”林丹称自己前段时间一直打联赛,并没有国际比赛的锻炼,状态有些不稳,不过他最终以21比17获胜。

  决胜局中,林丹因一个争议球与主裁理论,得到了一张黄牌。“我不知道为什么得黄牌,说实话那个球是界外球。”林丹表示以前很少遇到这样的事,“作为一个运动员,我觉得可以去争取自己的权利。当你对比赛很投入时,这多少会影响状态的。”下个月的苏迪曼杯,中日两队同在A组,林丹很可能再次与佐佐木翔遭遇。“之前一直打联赛,这种真正的比赛感觉少了一些,苏杯前打一场实战还是很有必要的。”林丹说。

  作为队内老大哥,林丹开玩笑称有“保持年轻”的办法。“我会每天刮胡子,让自己显得不那么老一些。”半决赛,林丹将对阵队友杜鹏宇,他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现在男单竞争非常激烈,特别是在中国队,并不是因为我是奥运会冠军,就一定能参加苏迪曼杯,甚至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