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球腐败案件为鉴 国家体育总局颁布六禁令反腐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23日03:30

  本报讯 (记者孙永军)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反腐倡廉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以“足球腐败案件为鉴”进行警示教育,提出“六个严禁”的纪律要求。昨天,足协一位高层表示:“我们已经在内部进行传达,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时刻警惕腐败。”

  据悉,总局领导在会议上指出,足球暴露出“假赌黑”等严重问题后,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汲取足球的腐败案件教训,深入剖析案发原因,紧紧抓住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建立健全反腐倡廉长效机制。

  相关领导也对系统从业人员郑重提出“六个严禁”的要求:一、严禁参与体育赌博,违者开除或除名;二、严禁操纵体育比赛,违者开除或除名;三、严禁使用兴奋剂;四、严禁年龄身份造假等弄虚作假行为;五、严禁利用职务之便索拿卡要;六、严禁参与色情活动、酗酒滋事。

  足协已经在内部传达了“六个严禁”。相关高层表示:“从总局开展的反腐倡廉工作以及近期对假赌黑案情的曝光,足协工作人员已经认识到假赌黑、操纵比赛、虚假年龄等问题的严重性。但警钟需要长鸣,要谨记‘六个严禁’,做好足球工作”。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