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林丹战胜日本选手晋级亚锦赛四强 赛后大秀幽默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4月23日03:50

  “林丹,加油!”昨晚在四川省体育馆,观众的呐喊助威声持续不断。经历三局苦战,超级丹以2:1艰难战胜前天淘汰陈金的日本选手佐佐木翔,晋级羽毛球亚锦赛四强。值得一提的是,或许是太想为队友“报仇”,或许是受到众多球迷的情绪感染,“杀红眼”的林丹竟然和裁判“斗嘴”,吃到了一张黄牌。

  人气丹

  “球迷太热情让我分心”

  有林丹的地方就有焦点。在他比赛场地的两面看台上,观众坐得满满当当,场边8个摄影记者一刻不停地按快门,只要林丹得一分,全场观众都会伸臂高呼!这就是超级丹的魅力!

  昨晚,日本选手佐佐木翔给林丹造成了不小的冲击,这更加激发了球迷的热情,呐喊助威声不绝于耳。当林丹终于艰难拿下第三局,全场球迷一起激情大喊,忘情庆祝。赛后,林丹对球迷的热情也感触很深,“第二局后半段突然丢好多分,自己有点烦躁,当时好多球迷给自己加油,自己的心有点分散。我也在责怪自己,那么多球迷给我打气,怎么还输了这一局?”

  较真丹

  “不理解为何吃黄牌”

  前天,日本选手佐佐木翔发挥出色,淘汰了陈金。”昨晚,佐佐木翔延续了良好状态,给林丹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第一局林丹8:9落后时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当时佐佐木翔将球杀到后场。“out”,边裁示意佐佐木翔的球出界,林丹正准备庆祝得分,当值主裁却做出改判,认为球打在了界内,8:10!林丹一脸郁闷,他走到主裁身边与其争论。两人斗了几句嘴后,主裁竟然从兜里掏出一张黄牌,亮给了林丹。

  有意思的是,吃到黄牌反而激发了林丹的斗志,他很快以21:16拿下第一局,兴奋的林丹挥起了拳头,足见他对比赛势在必得。赛后,谈到黄牌,林丹依然愤愤不平,“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吃黄牌),那个球确实是个界外球啊。”

  其实,此前林丹也遇到过一些争议判罚,林丹说,“亚运会比赛时裁判也有过误判。其实当我很投入比赛的时候,裁判的误判还是会给我造成一些影响的,幸好今天我赢了。”

  幽默丹

  “剪短头发为了苏杯”

  虽然苦战三局才取胜,但这丝毫不影响林丹的好心情。赛后,他饶有兴趣地以自己的胡子和头发为话题,来了场简单的“林派清口”。

  记者问:作为年近三十的“老将”怎么保持体力?林丹笑着说:“每天都会刮胡子,让自己看上去年轻一些。”

  说完了胡子,林丹又被问到为何剪短了头发,“马上就备战苏杯,我们可能会选择封闭训练,希望这段时间自己能专心备战,尽量任何东西都不要影响自己,在北京事情比较多,被打扰比较多,头发短一点,不用再打理头发,希望自己能好好静下来练一段时间。”林丹说道。

  今天,林丹将出战亚锦赛半决赛,他的对手将是队友杜鹏宇。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快报成都电)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