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

国安公开质疑足协 京媒披露恒大超规格接待裁判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4月23日04:03

  4月21日,中国足协开出2011赛季中超首张罚单:北京国安俱乐部被警告,罚款2万元;国安主教练帕切科被警告,罚款1万元;守门员教练李立新被禁止进入替补席3场,罚款15000元。

  结果,这张罚单引发国安俱乐部强烈不满,昨天,他们发布正式公告,公然质疑中国足协开出的罚单。不过,足协并未跌软,昨天也针锋相对地发布回应,称国安的质疑不影响纪委会对处罚决定的判断。

  一纸罚单砸向国安

  4月21日,中国足协开出2011赛季中超首张罚单:北京国安俱乐部被警告,罚款2万元;国安主教练帕切科被警告,罚款1万元;守门员教练李立新被禁止进入替补席3场,罚款15000元。

  4月17日,中超联赛第三轮广州恒大队主场对阵北京国安队,双方2:2战平。根据比赛监督的报告,北京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未按规定要求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依据相关规定,对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予以警告,罚款2万元。

  根据比赛监督的报告,赛前第四官员按规定检查替补席人员时,北京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不按规定佩戴证件,经第四官员要求后,帕切科仍不按要求佩戴证件。依据相关规定,对北京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予以警告,罚款1万元。

  根据比赛监督、裁判员报告及录像,在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时,广州恒大队运动员穆里奇在对方罚球区内对北京国安队守门员杨智犯规,被裁判员出示黄牌警告。北京国安队守门员教练李立新对裁判员的判罚不满,冲入场内指责裁判员。依据相关规定,禁止李立新进入2011年中超联赛替补席3场,罚款15000元。

  国安发表三点质疑

  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22日发布正式公告,对中国足协21日向国安俱乐部连续开出的处罚决定提出质疑。公告还称,国安“十八年来多次受到不公正待遇”。

  在这一题为《关于对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处罚国安俱乐部及教练员的质疑》的公告中,国安俱乐部表示21日收到相关处罚决定后,召集相关人员进行了核实和讨论,提出如下相关质疑:

  一、关于对俱乐部的处罚决定,没有依据,不合理。国安队与恒大队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帕切科按规定参加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主教练帕切科和俱乐部根本没有违反《2011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规程》和《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国安俱乐部既没有违规也没有违纪。

  二、关于对帕切科不按规定佩戴证件的处罚,也与事实有很大出入。据了解和观看比赛录像,主教练帕切科佩戴了替补席证件。

  三、关于对李立新禁止进入替补席3场并罚款的处罚决定,经俱乐部与李立新核实,恒大队队员恶劣犯规撞击杨智头部后,因担心会对球员造成严重伤势、影响比赛,李立新随即进入球场但并未有指责裁判员的行为。

  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还在22日的公告中表示,国安自参加中国职业足球联赛以来一直是遵守中国足协章程及相关规定的典范。公告还称,国安“十八年来多次受到不公正待遇,但仍然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足球的发展”。

  足协称“罚单没问题”

  针对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对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所做处罚的质疑,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周明22日对记者表示,尚未看到北京国安的申诉报告,并且其提出的质疑也不足以影响纪委会对处罚决定的判断。

  中国足协纪委会新闻发言人周明表示,对于北京国安的三项处罚在程序上没有问题,委员们讨论了很长时间才谨慎地做出了上述处罚决定。

  周明具体解释道,根据录像和比赛监督出具的报告,帕切科在证件佩戴上确实有违反管理规定的行为;帕切科确实到了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但是没按规定参加完新闻发布会全过程,“且当时主队(恒大队)主教练还没来呢,这是对主队的不尊重。另外也没给媒体提问的机会,这也是对中国足协制定的新闻发布会制度的不尊重”;至于对李立新的处罚,“我们也是反复观看了录像和比赛监督的报告才确定他是一个什么样的行为”。

  北京媒体:吃人嘴软

  对于中国足协的罚单,北京的媒体几乎毫无例外地站在了北京国安一边,指责足协处罚有失公允,只罚国安,不罚恒大。《北京晚报》甚至还刊登了《吃人嘴软》的记者观察,调侃中国足协。文章摘录如下:

  中国足协规定,各赛区接待裁判员的标准是两人一个房间。而据记者了解,恒大为裁判员提供的不但是单间,而且是五星级酒店。财大气粗的恒大“超规格”接待裁判也许并无不可,休息好才能工作好嘛。况且,恒大的“超规格”也不仅仅是接待裁判,斥资5000万元承办开幕式又何尝不是“超规格”。面对恒大的“超规格”,心态摆正了,那是人家给中国足球壮了门面,提升了标准;心态失衡了,也许就应了那句老话“吃人嘴软、拿人手短”。  综 合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