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托马斯退役后开公司 称中国球员应该少些夜生活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4月23日07:39

  前意大利国脚和天津泰达球员托马斯退役后开了个公司。日前,他和他的经纪人来到中国打算做一些跟中国足球和欧洲足球对接相关的事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托马斯侃侃而谈,他表示:中国球员应该少一些夜生活,生活应该更有规律。同时,托马斯也认为中国足球的理念太陈旧了。

  【中国球员】要有规律的作息制度

  在中国,托马斯是一个职业球员的典范,他的职业素养受到中国球员和球迷的一致好评。在谈到怎样成为一个真正的职业球员时,托马斯表示,场内通过对足球的激情,支撑着他艰苦的康复训练;也包括场外正规的生活,包括正规的作息。包括他在饮食方面的注意,是按照一个职业球员的饮食要求来做餐饮,不暴饮暴食,吃喝一些职业球员能够吃喝的东西。托马斯对中国球员提出了建议,他说:“身体是你踢球的本钱,一个职业球员可能有10年、12年、15年的职业生涯,你的身体需要补养,需要餐饮,需要注意你吃的东西,可以少吃点甜食,少喝点啤酒。另外,你的身体需要休息,需要康复,需要劳逸结合,是不是可以少一些夜生活,有一个非常规律的球员作息制度呢?”

  【中国足球】接受不到欧洲先进的理念

  中国有13亿人口,这在托马斯的眼里,是一个发展足球很好的基础,但是为什么中国足球水平迟迟不见提高,他认为是中国足球的理念出了问题。“很多时候,中国足球接受不到欧洲最先进的东西和最先进的理念。问题之一是有很多东欧的教练来参与了中国足球,而他们的这种足球理念实际上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已经过期的理念,但真正先进的足球理念来不到中国,也不被接受。举个例子,穆里尼奥未必会被中国人接受,不是价钱问题,是理念问题。”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