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建业航体战申花 关键战河南能否演“辣手摧花”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4月23日07:43

  核心提示

  今天下午3时45分,河南建业将在航海体育场迎战上海申花。建业能否再度“摧花”?球迷、球员、教练、俱乐部,所有人对一场胜利苦盼已久。河南八套将直播比赛。96211建业球票销售处在航海体育场外设有临时售票处,没有顾得上买票的球迷可在现场购买。96211负责人提醒球迷,最好早点购票,上一个主场因为临时购票者过多,有些球迷没看上开头。

  金鹤范认为会很艰苦

  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建业主教练金鹤范认为,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此前两个赛季,建业均在主场拿下申花,所以部分球迷对这场比赛比较乐观,但金鹤范并不认可这个看法,“上海队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他们有优秀的球员和教练,我们要做好艰苦的准备”。

  申花主帅奚志康对建业赞赏有加,“在韩国教练的带领下,建业队打得很现代,速度很快,我想这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他透露认真看了建业的录像,“已经做了认真的准备”。

  金鹤范带着翻译朴俊杰和前锋肖智参加了发布会,肖智笑说,他是来凑数的。发布会是今年新设立的,过去从来没有,由此也可以看出中国足协确实在进步。但一些做法有待改进,比如说,建业和申花都带了球员参加,却没有给他们发言的机会。

  奚志康否认被“架空”

  申花队最近传出“架空门”,传言主帅奚志康已被“架空”,助理教练成亮才是真正的指挥者。“我们很团结”,奚志康在新闻发布会上否认了“不和谐”的说法,“我们以后还会更加团结”。

  记者观察到,在申花赛前训练中,奚志康多在场边观看,指挥者是成亮和外教。看到郎效农站在场边,奚志康还过去说了会儿话。助教安排训练并不说明什么问题,建业队就是如此,甚至于赛前讲解战术的也是助教金亨烈,主帅金鹤范做全面的部署并且“挑毛病”。但在比赛当中,战术安排和换人,还是由金鹤范做决定。

  建业人马最为整壮

  除了张璐有伤在身,目前的建业人马最为整壮,所有伤号均已伤愈归队。“张璐的伤势大有好转”,金鹤范说,“但是能否上场,还要由队医来最后确定”。

  陆峰、黄希扬、曾诚、谭望嵩等伤号的复出,让金鹤范在排兵布阵上有了更多选择。此前有人建议后腰使用“黄陆组合”,但被老金否定。老金更强调攻守平衡,在后腰上必须安排一名防守型球员。在金鹤范的战术体系中,实际上已经在进攻方面投入了不少兵力,专职防守队员其实只有三名——两名中卫赵鹏、法比奥,后腰乔巍,两名边后卫在进攻方面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这也是老金不愿在后腰上放两个进攻型球员的原因。

  肖智做好进球准备

  尽管建业队三轮过后一平两负,但金鹤范看起来表情很轻松。记者了解到,大赛当前,球队还是“走训”。

  以往,每到比赛之前,建业队教练组都会把队员的手机收缴上来,并且严令不许外出。金鹤范没有这样做,虽然周六比赛,但肖智等家在郑州的队员,周五上午训练之后,下午回家休息,周六比赛前赶到航海体育场与球队会合即可。

  前两场比赛,老金都让肖智首发,但是都没进球。肖智认为,前几场有磨合不够的原因,“相信我们会越踢越好”。而在第三场,肖智没有辜负老金的信任,下半场刚被换上,就贡献了一个助攻。“这一段状态挺好”,展望比赛,肖智很有信心,“我已经做好了进球的准备”。

  2009赛季在建业队效力的姜坤昨天也来到航体,2010赛季两队第二场交锋,姜坤为申花助攻两球,帮助球队取得2:0的领先。姜坤的直传球极有威胁,对他的防守至为重要。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