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青岛中能VS广州恒大

李章洙不够资格参加发布会? 韦迪承认工作疏忽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4月23日08:33

视频-国安质疑判罚拒交罚款 韦迪出面维持原判

  韦迪承认足协工作细节有差错

  就在中国足协公布对国安的违纪处罚结果后,李章洙代表恒大参加新闻发布会被质疑存违规之嫌。根据中超联赛规程规定,代表双方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必须是主教练。而中超秩序册上清晰显示,李章洙为助理教练。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天对此承认,“这的确是协会相关工作细节出了差错,我们理应及时纠正。”

  负责国内教练员培训及执教资格辨别的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确认,从2009赛季起明确要求,执教中超球队的主教练必须达到亚足联职业级标准。具体来说,就是中超队的国内主帅要么具备职业级教练资格认证,要么是该级别教练培训班在读成员。而执教的外籍教练则必须已具备职业级资格。李章洙目前具备的执教资格相当于亚足联A级标准,未能达到职业级标准,因此足协不允许他以主教练身份报名本赛季中超。

  记者在本周刚刚印发完毕的2011赛季中超秩序册上看到,李章洙的报名身份是恒大助教,主教练为金圣求。而中超联赛章程第19条这样规定,“主场赛区必须召开有参赛双方主教练参加的赛后新闻发布会。”记者随后找到了足协一位熟谙法律的人士,得到的解释是,“规定意思就是参加赛后发布会的必须是主教练。”这意味着李章洙参加新闻发布会存在违规。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昨天下午表示,他已经通过互联网关注到这个事情。他承认,目前李章洙的确没有以主教练身份报名今年的中超联赛。中国足协在相关工作上出现了失误。

  韦迪昨天也仔细翻看了中超章程,他表示,“的确是我们工作细节出了差错。”对于如何处理此事,杨新利表示,“我们还不能贸然行事,我打算在下周一的工作例会上专门提出这个事儿,这的确需要我们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