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蒋氏姐妹花出战世锦赛成疑 教练称身体不适参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4月23日08:43

   昨天揭幕的全国花游冠军赛暨中国花游公开赛是上海世锦赛前中国花游队的一次重要练兵,但记者在国家队的名册中却没有发现明星队员蒋文文/蒋婷婷的名字,这两位去年花游世界杯的双人项目冠军得主、孪生姊妹花仅仅代表四川队参赛。这不禁引起了记者的好奇,通过采访游泳中心花游部部长俞丽和主管教练郑嘉后记者得知,文文/婷婷组合因身体原因并未参加今年国家队的冬训,她们的身体并不在最佳状态,只有在本次公开赛中夺冠才能入选国家队世锦赛阵容。为了以备万全,中国队正在培养新的双人组合,而在集体项目中,国家队干脆又招进了四名新人,以补充文婷姐妹可能留下的空缺。

  郑嘉教练介绍说,“文文和婷婷因为多年征战,且每次大赛都要参加双人、集体和组合所有项目,身体非常疲劳。有时大运动量训练完甚至会出现大口喘气、呕吐的现象。所以去年亚运会后就想让她们彻底调整、治疗一下,两人回到了省队。在省队里她们主要还是练习双人动作,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恢复集体训练也不成问题。但她们最终能不能代表国家队参加世锦赛集体项目比赛,还要看国家队的需要。”俞丽部长说得比较透彻:“文文/婷婷缺席国家队是因为两人因身体原因未参加今年国家队的冬训,国家队的选拔一直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想进入国家队首先要参加国家队的集训,集训测试成绩过关才能被录取参加下一轮集训。在本次公开赛上她俩只有拿冠军才能再次入选国家队,并代表国家参加上海世锦赛。”而据记者了解,国家队目前已经准备了刘鸥/罗茜、刘鸥/黄雪辰两套双人组合备选,以便万一蒋氏姐妹状态不佳可以随时顶上去参加上海世锦赛。而在文文/婷婷长期缺席国家队集体项目集训的情况下,国家队又从江苏和上海等队招进了四位新人,看来至少蒋氏姐妹花参加世锦赛集体组合项目比赛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