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佩顿亮相江城支招姚明 拿总冠军不一定离开火箭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4月23日10:27

  尽管在篮球场上的动作依旧是那么诡异,不过对于已经43岁的人来说,打球已有些力不从心了。昨日,有“手套”之称的前NBA巨星加里·佩顿亮相“共鉴英雄传奇”东风风神工业游活动,参观汽车生产车间、和篮球爱好者过招……佩顿的首次江城之行玩得很疯,谈到NBA、谈到姚明,佩顿还是说出了肺腑之言。

  职业生涯无遗憾

  熟悉佩顿的人都知道,他的职业生涯,总是在追逐总冠军。佩顿的NBA生涯从超音速开始,作为球队的核心,佩顿深厚的防守功力让他赢得了“手套”的美名,最值得佩顿骄傲的,莫过于率队打入1996年的NBA总决赛,不过当时在乔丹面前,佩顿只能无奈接受失败。谈到第一次同总冠军擦肩而过,佩顿笑着说:“其实不遗憾,我当时的职业生涯开始不久,对手又是天王级的乔丹,通过比赛我获得了许多经验。”

  2003年,佩顿来到湖人,同奥尼尔、科比、马龙组成四大天王,尽管兵强马壮,不过他们依旧倒在活塞队面前,对于二次挫败,佩顿依旧表示“不遗憾”,“当年我们许多人都有伤,而且科比也处于一个困难时期,当时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可以继续健康地打球。”正如佩顿所说,正是有了健康的身体,后来他才能在热火圆了自己的总冠军梦。

  拿冠军还需要时运

  当然,中国球迷最关心的NBA球星还是姚明,目前,处于伤病恢复阶段的他,刚刚经历了球队换帅,球队的未来也成了未知数,许多人都建议姚明换一支球队,来完成总冠军的心愿。对此,佩顿有着不同的看法,“其实拿总冠军,关键还是要天时地利人和。姚明是名优秀的球员,他之前在NBA已经很成功了,只是遇到了一些伤病,至于换支球队是否就能离总冠军更近,这确实很难说。”

  佩顿表示,“有人建议姚明去热火,跟韦德、詹姆斯等超级明星一起,但我认为,姚明需要待在一支适合自己的球队中,如果球队在一个赛季,特别是季后赛中表现非常好,就有可能拿总冠军,总冠军需要很多的条件加在一起,并不只是单靠几个超级明星就能取得预想的结果。”

  这届总冠军看好湖人

  佩顿的总冠军梦想,是在热火队实现的,正如佩顿所说,当年的那支热火队,确实具备了夺冠的一切条件。如今,NBA季后赛又拉开战幕,拥有韦德、詹姆斯和波什三巨头的热火队,又在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不过佩顿并不看好这支球队,在他的心目中,湖人才有冠军相。“今年我很看好凯尔特人和湖人这两支球队,因为他们的球员组成更为合理,至于最后的总冠军,我觉得还是科比的湖人队希望最大。”现在凯尔特人正在季后赛中高歌猛进,而湖人队也渐渐找到感觉,佩顿的预测能否成真,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