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跳水系列赛 > 2011跳水系列赛动态

跳水系列赛吴敏霞/何姿4连冠 何冲逆转秦凯摘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3日10: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1年世界跳水系列赛最后一站在墨西哥瓜纳华托结束首日争夺。中国队拿到三项冠军,吴敏霞/何姿以绝对优势问鼎女双3米板,实现该项目四连冠;何冲以0.45分的微弱优势力克秦凯,本赛季首度称霸系列赛;世界杯冠军胡亚丹在女单10米台顺利封后,男双10米台没有中国选手参赛,冠军则被东道主选手夺走。

  男子:何冲微弱优势夺冠 本赛季首次问鼎系列赛

  男子3米板,中国队的两位奥运冠军秦凯、何冲形成双保险,他们之间的冠军之争也是最大看点,之前的三站系列赛,秦凯三度战胜何冲实现三连冠,今天的比赛,何冲能否征服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这个动作将成为胜负关键。

  半决赛,何冲被分在A组,他的表现并不稳定,尽管以458.75分排名小组首位,但与其他三位选手的分差不到4分,而且仅仅领先第二名卡斯蒂略2.30分。而B组的秦凯优势明显,他以522.60分豪取小组第一,并领先第二名豪斯汀56.70分。

  决赛进行得惊心动魄。前两轮,秦凯和何冲由于动作难度偏低,仅仅排在三、四位,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东道主名将卡斯蒂略和欧锦赛冠军豪斯汀。不过从第三轮开始,秦凯和何冲开始发威,两人依靠高难度的动作和稳定的发挥逐渐将对手甩开。

  第五轮秦凯亮出了难度系数高达3.8的109C,拿到了98.80分的高分,而何冲在同样的动作中出现失误,仅仅得到90.10分。最后一轮,四连冠在望的秦凯出现失误,仅得到84.15分,而何冲顶住压力,凭借5156B得到93.60分,最终以519.20分,仅比秦凯高出0.45分的微弱优势夺得冠军,这也是他本赛季的夺得的首个系列赛冠军,秦凯以518.75分屈居亚军,卡斯蒂略以507.05分夺得季军。

  男双10米台世界杯冠军曹缘/张雁全自配对以来只输过两次,一次是在2009年跳水大奖赛马德里站上输过古巴组合奎拉/阿圭雷,另一次就是今年系列赛谢菲尔德站输给戴利/沃特菲尔德组合。然而本次比赛,中国队这对组合尽管报名,但并未出现在决赛现场,最终墨西哥组合加西亚/桑切斯以446.73分获得冠军。

  女子:吴敏霞/何姿四连冠 胡亚丹卫冕10米台

  女子10米台,奥运冠军陈若琳高挂免战牌,中国队派出的是世界杯冠军胡亚丹和双人赛表示不俗的汪皓,她们最大的对手莫过于主场作战的2009年世锦赛冠军保拉-埃斯皮诺萨。半决赛,“墨西哥公主”在A组一枝独秀,以406.55分排名首位;汪皓和胡亚丹分别以401.85分和384.20分排名B组前两位。

  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显示了不俗实力,其中胡亚丹五轮动作发挥出色,动作质量高,入水效果好,最终以399.75分获得冠军,汪皓以392.80分获得亚军,来自澳大利亚的伍立群以392.25分、落后汪皓0.55分的微弱差距获得季军。半决赛成绩最好的埃斯皮诺萨仅为359.15分,获得第四名。

  女双3米板,中国队强档吴敏霞/何姿几乎没有对手,今天她们发挥得同样稳定,五轮动作没有太大失误,最终以332.70分获得冠军,同时包揽了本赛季四站系列赛的冠军。加拿大组合珍妮弗-阿贝尔/艾米莉和俄罗斯组合波兹尼亚科娃/菲利波娃分获亚军和季军,她们的成绩分别为306.30分和296.34分。(搜狐体育 万筠)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谢菲尔德站首日赛果(4.22-4.23)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4月22日 男子3米板 何冲(中国) 秦凯(中国) 卡斯蒂略(墨西哥)
女双3米板 何姿/吴敏霞(中国) 阿贝尔/艾米莉(加拿大) 波兹尼亚科娃/菲利波娃(俄罗斯)
男双10米台 加西亚/桑切斯(墨西哥) 博迪亚/托马斯(美国) 何塞格拉/阿吉雷(古巴)
女子10米台 胡亚丹(中国) 汪皓(中国) 伍立群(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