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台湾台球名将落户大陆 吴珈庆将角逐北京公开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4月23日10:57

  晶报讯 素有“泰山神童”之称的台湾台球名将吴珈庆在遭台湾撞球(台球)协会封杀两年后,日前终于复出,并已如愿申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下周,他将代表中国台球协会参加北京公开赛。

  两年前,吴珈庆曾被台湾撞协封杀,不能参加国际赛。对于这次“落户”大陆并复出参赛,吴珈庆表示,“三月中安丽杯,我回台湾,看到朋友有球打,结果我到底在做什么?一天,一天这么过去,我还是没球打,选手只是需要舞台啊。”他强调,中国台球协会方面没有给任何特殊条件,“我连这次参加北京公开赛,都从头开始,没有特权。”

  中华台北队广州亚运撞球总教练张明雄对此表示,“真的很难过,但只能祝福他了。”他指出,吴珈庆离开台湾,代表台湾运动环境需要检讨。台湾撞协理事长涂永辉说,“选手有这权利,我们要尊重,他决定这样做,我们只能放人。”他也表示,或许吴珈庆觉得在台湾发展有限,在大陆发展比较好。

  吴珈庆父亲吴振忠日前痛斥台湾撞协完全没诚意,“撞协想封杀吴珈庆、(又)想让吴珈庆复出,都是他们在讲,没犯罪的人为什么要被关?”他无奈地说,“(吴珈庆)今天要生活啊,两年没比赛,他还是年轻选手,需要舞台啊。”吴振忠指出:“我儿子只是想活下去,想以选手身份活在这世界上,外界不认同他的作法,我不在乎,我们永远支持他。”(柯矜)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