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 男子20公里名将王镇获金牌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4月23日11:04

  昨天,2011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暨全国冠军赛在江苏太仓鸣枪,我省名将王镇以1小时18分30秒夺得男子20公里比赛冠军,同时也将自己保持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提升了6秒。

  据王镇的教练刘云峰介绍,正处于拔高阶段的王镇,个人成绩从今年年初开始大幅提升。3月,王镇分别在意大利和瑞士夺得了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分站赛的冠军。其中,在瑞士站比赛中,王镇还创造了1小时18分3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令人意外的是,1个月之后,王镇在主场竟然再度刷新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目前,世界上所有的竞走高手均已在各个比赛中亮相,王镇在中国(太仓)站和瑞士站的两次夺冠成绩,已牢牢占据着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排名的前两位,如果1小时18分30秒这个成绩拿到奥运赛场上去比较的话,我相信王镇一定能拿到奥运金牌。”刘云峰说。

  刘云峰同时透露,由于国家田管中心及省体育局田径中心的后勤保障及时、系统,今年23岁王镇身上没有出现任何伤病,这对于竞走运动员来说绝对是一个很难得的事情。此外,王镇竞走技术也已被国际田联广泛认可,可以说,技术优势这已成为其日后继续提升成绩的一大有力保障。

  由于本次比赛是竞走项目的世锦赛国内选拔赛,男子前两名将入选世锦赛参赛阵容,我省王镇将首次代表中国参加八月份的世锦赛。“这是今年最重要的比赛,我相信王镇还能走出惊喜。”刘云峰同时表示,“以王镇目前的发展趋势看,我们有信心把最好的状态留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