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打黑斗士揭露腐败根源 足球黑洞是中国足协制造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4月23日11:21

  “叫我打黑第一斗士,我心里感到很不安,受之有愧。其实我不过是《皇帝的新衣》里那个孩子,我无非是说了一个皇帝没穿衣服这么一些真话。 ”浙江省体育局前局长陈培德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足球腐败的根源,正是中国足协“1套班子4块牌子5种职能”,通俗地说是,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

  作为 “中国足球打黑第一斗士”,陈培德认为,中国足球的腐败已从个别人的腐败发展到体制甚至行业的腐败。中国足协是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还是社会团体、群众团体。因为是管理中心,所以行使着行政管理的职能,而又是事业单位。中国足协中有党组织,还可以凭借自己的权力搞创收,有企业行为。陈培德说:“所以我说足协又是管理机构,同时又富有监督职能,但是它又在办联赛,所以是管、办、监三位一体。 ”陈培德指出:“这样的体制、这样的机制,是不可能不出现腐败的,因此今后一定要把它分开。 ”

  2002年,陈培德曾引领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反黑”行动,但效果并不好,他最终把原因归结为中国足协自身的不作为。陈培德说:“龚建平判完了之后,没有再判第二个,所以一些人更加有恃无恐,所以足球环境变得更加恶劣,黑哨、官哨、假球、赌球都上来了,而且数额比以前更加巨大。 ”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