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李玮峰回家长春乡亲牵挂 阿里汉训练做鬼脸嬉戏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4月23日13:04

  本报长春4月22日电(记者 顾颖)午后两点,长春的绵绵春雨初歇,天津队一行人搭乘的航班晚点近一个半小时抵达了这个客场所在地,此时距他们经过漫漫20小时的归程从澳大利亚墨尔本飞抵北京的时间,刚刚过去了13个小时。接连的辗转比赛和一次又一次的飞机起降,何为“疲惫之师”?莫过于此吧,恐怕全队的每个人都想用休息冲抵生理的疲劳和失利的沮丧,很可惜不行,因为24日下午与长春亚泰一战已经等在经开体育场“那里”了。

  确切地说,阿里·汉就没打算让队员们闲着,来到长春第一天的安排,他早就通报给大家了,要靠慢跑抢圈儿来恢复调整,训练场地也早就定好了在亚泰队当年的主场所在地南岭体育场外场。大巴车把球队从机场接到下榻酒店,大家基本就是进房间撂下行李稍事整理,马上又下楼集合去训练了。虽说4月下旬长春也该春暖花开,可一场雨让天气又充满了倒春寒的冷意,这堂训练课队员们开始时还冻得有点缩手缩脚,后来身体活动开了,才逐渐舒展。

  李玮锋随队到他的老家长春了没有?他的伤怎么样?周日能上场比赛吗?长春人对天津队的关心,多半都集中在李玮锋身上,当发现天津队的训练阵营里没有他,单独训练的是韩国外援权集时,当地媒体记者甚至一度诧异和紧张。实际情况是李玮锋确实在酒店里歇着呢,可影响他露面的最直接原因,并不是在和墨尔本胜利队比赛时脚踝受的伤,而是过敏。莫名其妙的过敏反应总在猝不及防地侵袭他,这次还在从墨尔本回北京的路上,他又开始感觉不对劲了,连眼睛都肿了起来。趁着球队训练的间隙,俱乐部工作人员也赶紧去药房买了板蓝根冲剂等清热解毒抗过敏的药给他,顺便也补充了些双黄连口服液等常用药,给那些有感冒、上火症状的队员。据说李玮锋上一次在家乡父老面前登场参赛还是2008年以国脚的身份,再向前追溯,干脆就是他效力申花时了,也许出于故土情结,但凡有可能,“大头”都会很乐意24日下午站到经开体育场的内场。

  天津队历时一个小时的训练过程中,天又阴下来过,还落了一阵雨点,可是球队即将收队时,有那么一阵忽然就放晴了,夕阳透过云层照射下来,人的心情也开朗起来。看着队员们在一个他们玩儿熟了的小游戏中结束训练,一旁的阿里·汉也做了个鬼脸表示欣慰。天津队目前的状态好吗?老汉耸耸肩、撇撇嘴,好像一切都明摆着,好在他心态不错,说澳大利亚长途跋涉这一趟,相比起来归程比去程要好,去程坐的是夜航班,不能平躺下来睡觉太折磨人。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队状况怎么样?据透过铁丝网观看天津队训练的球迷说“不怎么样”,上一个主场被成都谢菲联队逼平,现场有球迷不断地嚷嚷沈祥福下课,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对阵天津队之前,主队喊出了“必胜”,与其说是胸有成竹,还不如说是形势所逼。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在长春,从阿里·汉到队员们,他们当然关心长春亚泰队,但同时也在关心另一件事,就是4支参加亚冠的中超队伍联名上书亚足联,希望将前往日本的小组赛客场比赛挪到“第三地”进行,结果将会如何。谁知道呢,一边倾力和亚泰队周旋,一边等消息吧。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