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公牛热火3-0拿到系列赛赛点 小牛客场负开拓者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4月23日14:26

  领袖球员的意义不仅是每场刷个20、30分,最重要的是在关键时刻为球队带来胜利,尤其是在季后赛。罗斯和格兰杰都在球队危难之际挺身而出,证明了自己的领袖地位,只不过罗斯和他的公牛笑到了最后。

  力拼防守,难分难解,成为公牛与步行者系列赛的主旋律,而昨天两队恶战到第四节,得每一分都变得异常艰难。在步行者这边,格兰杰揽下重任,终场前3分23秒,步行者落后4分,格兰杰先是在外围中投命中,1分多钟后,他又在底角遭遇两名公牛球员夹击,还是跳投命中,为步行者将比分扳成84:84,此时比赛只剩下1分40秒。

  这个比分一直僵持到最后20秒,此时罗斯发起了全场最重要的一次进攻,他三分线外开始启动,虽然步行者篮下已经人满为患,但罗斯敏锐的找到一条缝隙,开足马力直冲过去。步行者4名球员开始夹攻罗斯,但闪电般的罗斯还是利用速度在合围前完成突破上篮,拿下决定胜负的2分,并留给步行者17秒时间。

  格兰杰全场拿下了21分,而步行者自然也把最后一投交给他,不过公牛的严防迫使格兰杰只能在外围强行出手,他的三分偏出后,步行者不得不接受84:88的败局。系列赛公牛3:0领先,拿到赛点。

  其实罗斯昨天打得异常艰难,步行者兑现了赛前的诺言,给予罗斯最强硬的防守,用肌肉与对抗阻止罗斯。比赛中罗斯一次突破被福斯特和汉斯布鲁粗野地挡下,由于福斯特在系列赛中多次对罗斯下狠手,一向低调的罗斯这次都暴怒了,险些与福斯特动手。在这样的防守下,罗斯全场18次投篮中14次打铁,但他还是投中了最重要的一球。“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比赛终结者。”这是队友诺阿给罗斯的评价,“而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步行者球员也知道,他们的主教练也知道。但他们没有任何办法。”

  韦德第三场系列赛前曾表示,要在费城解决战斗,昨天三巨头的表现证明了这并非妄言,三人昨天携手拿下73分,率领热火100:94艰难击败76人,系列赛3:0领先。

  拿下32分的韦德之前曾带着偏头痛比赛,而勒布朗也有膝伤在身,但昨天拿下比赛后,韦德和勒布朗都表示,胜利是最好的疗伤药。“我感觉自己好多了,当赢得比赛胜利时,我的身体也好多了。”韦德说。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开拓者与小牛也打得异常激烈,最终开拓者97:92险胜小牛,守住了玫瑰花园,目前他们以总比分1:2落后。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