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同一亚洲中文官方网站 > 同一亚洲球员特写

小鸟映红中国公开赛 麓山高尔夫球场得大腕盛赞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3日14:27
麓山国际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一览
麓山国际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一览

  本周,总奖金2000万人民币的第17届VOLVO中国公开赛在成都麓山乡村俱乐部如火如荼地上演。经过两轮的搏杀,两轮过后的晋级线定为139杆,低于标准杆5杆,这样的低杆记录,让那些参赛球手纷纷表示,举办球场麓山国际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的“慷慨好客”。

  事实上,这一苗头,在第一轮就出现了。首轮结束后,主记分板上,红色的数字(低于标准杆)一共有106位选手,占据了大半壁江山,还有相当多的平标准杆球手。相比之下,在156位参赛选手中,打出超标准杆的只是相当小众的区区37位!中国首席高尔夫球手梁文冲表示,场地不算很难,球道也不是很长,有这样的成绩很正常。梁文冲的观点也得到了荷兰球员罗伯特-简-德克森的回应,两轮分别交出65杆和66杆的德克森表示,“球场难度不大,果岭速度也能适应,虽然部分果岭有坡度,不过打得好的话会有足够机会抓鸟的。”

  而在第二轮打出了全场最低杆61杆,也破了麓山国际球场纪录的威尔士球员杰米-唐纳德森则宣称,“我觉得这个球场真正的标准杆应该在68左右。只要保持耐心,将会有很多小鸟的机会。这是个很不错的球场,有着很好的果岭。创造了取得低杆数的有利条件,我相信,只需要保持耐心,就能打出自己的成绩。”在参赛过程中,唐纳德森甚至冒出过59杆的想法,他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你)就会开始想象打出59杆这样的成绩了。当然在比赛时想太多并不是件好事,所以我一直提醒自己还是要专注于打好每一杆,这样才能让自己取得最好的成绩。当然,在这过程中,脑海里会不停的出现希望抓老鹰或更好成绩的念头,我一直努力地让自己摒除一切杂念,只专注的打好每一洞、每一球。因为在比赛时想太多,将会影响到发挥和表现。”不过,想到是一回事,能否作到,则又是另一回事,真正要打出59这样的神奇杆数,却也不是那么简单的。

  两轮过后打出低于标准杆12杆的丹麦球员叶普-胡达尔则认为,球场的球道很宽,打球时可能会出现一点偏差,所以在打球前需要仔细地研究好打球线路。

  2006年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印度球员吉夫-米哈辛前两轮的表现非常平稳,两天都收获-6的佳绩,在第二轮虽然吞下两个柏忌,却有六只小鸟和一只老鹰进账。米哈辛说:“无论什么时候在什么球场,能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的成绩都是让人欣喜的。”米哈辛认为虽然球场比较简单,但是推杆还是要留意,自己的推杆还有改善的空间。“这是一个很棒的球场。在这里推杆时不能有丁点大意。我对麓山球场的印象非常不错,所有的设施服务都是国际标准的。”米哈辛还高度评价了麓山国际的硬件设施。

  比利时球员尼古拉斯-考赛茨认为自己很适应麓山球场,“在这里可以充分发挥我的优势,全力击球,如果开球不进沙坑的话,短杆就可以上果岭,我就是这么做的。球场5杆洞看似简单,但其实危机四伏。特别是16和18洞。球场的三杆洞并不好打,很难把球准确地落到离球洞10到15英尺处。”的确,对球场适应与否,是球手能否征服本届VOLVO中国公开赛的关键,三届大满贯冠军哈灵顿以及卫冕冠军梁容银被淘汰出局的事例,也说明,要在麓山国际扬威,还是得找准感觉。

  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市场总监邓盾则呼应道,相对成都阴霾天气相对较多的情况,本届VOLVO中国公开赛真可谓赶上了好时侯,这几天成都的天气特别好,阳光普照,球道的草坪养护也达到了最佳状态。与之相对应,风速的影响也可以忽略不计;球手击出去的球,基本上都能打出自己想要的飞行轨迹,而且,麓山的每个球道都相对比较独立,球道比较宽阔,这就为球手击球提供了良好的视野和回旋余地。球手击球,其落点的选择就有很大空间,加之麓山的果岭非常大,球手们攻果岭的那一杆,也大都能很安稳地落在果岭上,这就为打出好成绩提供了最大便利。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