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青岛中能VS广州恒大

克中能恒大强阵入佳境 一不足恐需拿下当红国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4月23日18: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下午,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四轮的比赛燃起战火,率先出击的广州恒大在青岛2-0轻松取胜中能,李章洙携手爱徒姜宁在反戈战中羞辱了自己的老东家。比赛当中实力高出一筹的恒大优势明显,经过四场比赛的历练以及李章洙的人员轮转,目前恒大的强阵似乎已渐入佳境,但在边中结合上李章洙似乎还没有找到激活克莱奥最大威力的好办法。

幻灯:克莱奥点球破门脚法妙 举护腿板开心庆祝

  刚刚在上周主场得势不得分的情况下被国安战平,恒大客场挑战中能一役最应该解决的就是如何尽早打开对手的城门,虽然有3000万先生以及穆里奇组成的史上最贵锋线,但是前三轮的比赛恒大有太多的机会没有把握住,因此也已经丢掉了4分与800万的真金白银。不过今天在天泰体育中心,李章洙的布置取得了希望中的效果。

  一开场便猛攻的恒大在第18分钟由克莱奥点球破门打破僵局,这一粒进球正是来源于中场反击中快速流畅的传导,没有实力做基础在中超层面上很少有球队可以打出这样流畅的配合来。取得进球之后恒大的威力依旧凶猛,但是却迟迟找不到再下一城的办法。就这样李章洙与队员走进了休息室,或许是吸取了上一场的教训,老李很快做出了变招。

  下半场一开始李章洙便派上了姜宁,姜宁在熟悉的地方出现在了并不熟悉的右边路,不过这位国脚在李章洙的授意下经常在两个边路游荡寻觅机会,这一个套路虽然没有为姜宁找来太多个人的表现机会,但却是激活了在左边前卫位置踢得郁闷的郜林,姜宁拉到左路的时候郜林为了给队友空间,适时的中移,下半时杨昊定位球传中,郜林冲顶破门,其正是利用位置的灵活摆脱了防守队员的跟防。

  目前恒大的主力班底已经基本确定,经过几场磨合之后这些个人能力突出的队员组成的强阵也是渐入佳境。杨昊、郑智与张琳芃或者赵源熙之间任意组合而成的后腰搭档在本场比赛中表现稳健,成为了恒大提速的一个基础,而后防线上冯潇霆也已经进入了状态,无论身边时张琳芃还是郑智等,都已经表现出来了一个防守者的稳健与老道。但与此同时恒大在前场却显得有些不怎么流畅,这却是李章洙幸福的烦恼。

  从两个边路到锋线,恒大的连接更多的出现在吴坪枫坐镇的右边路,这直接导致了穆里奇与克莱奥两人得到边路支援的次数减少,再者穆里奇为了得球后撤也减少了自己锋线上给对手的压力。这一个问题的根源便在于郜林所在的左边路,本就中锋出身且一身前锋特点的郜林,被李章洙改造成了边锋与边前卫,但在这一个角色上郜林有着先天性不足。比如插上助攻的能力,比如自己对于边路与中路位置感的界定。

  因此郜林在左边路常常可以得球但却没有办法把球送到克莱奥的攻击点上,郜林已然间成为了库伊特在利物浦那样在边路的蓝领,但这种变化是被动的并且压制了郜林在中锋位置发展的空间,而且对于恒大的边中结合很是不利。在姜宁上场后一定程度解放了郜林,但有两杆洋枪在前,郜林如果在顶到禁区上只能是压缩了队友的空间。

  近来在潜移默化中尝试轮换的李章洙,不妨可以给伤愈的姜宁更多机会,让其打回熟悉的左边路,即便是不忍心将爱将郜林从主力阵容拉下,李章洙也可以尝试克莱奥与郜林两高的组合,令穆里奇打在右路,将吴坪枫放在替补席上成为一个前场边路活棋子。这种尝试在恒大刚刚起步的现在显得很有必要,毕竟一切都是崭新的。(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