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青岛中能VS广州恒大

恒大重罚收效面貌焕然一新 恐怖三叉戟终露锋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4月23日18:45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四轮率先开战的中能与恒大一役,是本轮一场引起广泛关注的比赛。凭借着克莱奥、郜林的进球,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以2-0力克青岛。除了赢球的结果外,与前几场不同的是广州球员焕然一新的面貌。当你看到比赛中欧冠射手克莱奥后撤拿球、积极回防、疯狂拼抢的镜头频现,你也就明白了重拳处罚雷纳托带来的积极意义。

幻灯:克莱奥点球破门脚法妙 举护腿板开心庆祝

  中超前三轮,广州恒大1胜2平,球员狂揽700万。而就当他们在翘首等待巨额奖金发放时,做事雷厉风行的恒大俱乐部对外援纳托开出一张扣发当月工资2万美元、扣发前三场比赛个人所得奖金30万元人民币,并给予内部停赛三场、下放预备队的罚单。

  今天的比赛,也是恒大重拳整顿后的首战。90分钟的激战,恒大客场完胜看上去并不容易,不过最终他们还是熬过这一关,靠的是恒大攻击群的初露锋芒,郜林、克莱奥和穆里奇组成的进攻三叉戟威力显现。

  在上赛季的中甲联赛中,恒大的老三叉戟横扫中甲赛场。新三叉戟的打法和去年类似,克莱奥依然出任中锋,他替代的是比奇的位置。郜林和穆里奇在克莱奥的身后活动,两人适时的插上是主要的得分方式。

  具体到比赛中,恒大第17分钟就险些依靠三叉戟的配合完成破门。2分钟后,恒大将球转移到左路,赵源熙插上突入禁区被马迪耶夫铲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当克莱奥站到点球点时,青岛球迷制造了巨大的噪音,希望干扰他的心理。不过见惯了大场面的克莱奥并没有受到影响,他在助跑后用一个假动作骗过了对方门将打右下角得手。

  在进球后,恒大的攻势很盛,这种情况下郜林和穆里奇的突击作用开始展现。第60分钟,穆里奇前场右路拿球被栗鹏放倒,杨昊找裁判理论吃到黄牌,杨昊主罚任意球到禁区,前点的克莱奥跳起抢点没有碰到球,中路跟进的郜林俯身头球冲顶,刘军碰了一下但没能阻止皮球入网。

  其实从整体上看,穆里奇和郜林的配合已经非常默契,这在第85分钟时尤其明显,郜林巧妙的脚后跟传球直接将球交给了插上的穆里奇,后者的快速突破制造任意球的机会。这是两人个人实力的体现,也是两人默契的展现。其实对于恒大三叉戟来说,他们现在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磨合。不可否认的是,三人都具备不俗的实力,若磨合到位,威力定然会更大。

  恒大队阵容磨合全新面貌的另一细节,是欧冠射手最大的变化是开始参与防守。前三场比赛只会在对手禁区看到克莱奥身影,但今天克莱奥经常出现在本方禁区内参与防守,甚至有几次是运动战中回撤到后防线。其实作为中锋频繁回撤在恒大并不奇怪,在上赛季中郜林和比奇踢中锋时也是必须回撤参与防守的。

  除了经常回撤,克莱奥的拼抢也明显加强。最能体现出克莱奥比赛中积极心态的是,上半场38分钟青岛队得到了一个禁区前沿任意球,作为中锋的克莱奥甚至跑到禁区内帮忙李帅看人场位置,提醒队友注意防守中的每个细节。在郑智的策应下,若郜林-克莱奥-穆里奇的三叉戟组合能够磨合完毕,那么他们的攻击实力定然不容小觑。(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