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亚锦赛林丹小鲍会师已获四金 卢兰隔20月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4月23日21: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2011羽毛球亚锦赛结束了各单项半决赛的角逐。林丹战胜杜鹏宇,鲍春来“复仇”谌龙,曾经的双子星座会师男单决赛。国羽还包揽了女单、女双、混双的冠亚军,尤其是卢兰时隔20个月来首进女单决赛。风云则与淘汰柴飙/郭振东的一对日本强档争夺男双冠军,这对组合也是风云即将在苏迪曼杯面临的对手。

  男单:林丹胜杜鹏宇 鲍春来“复仇”谌龙

  林丹前两轮都是2-1险胜,赢得都不轻松。这位头号种子为此在与杜鹏宇的半决赛做足了准备,最终以21-13、21-16直落两局获胜。另一位老将鲍春来也是以2-0战胜了另一位国羽新锐谌龙,两局比分是21-12、21-13。在去年11月份的中国超级赛,鲍春来决赛1-2遭谌龙逆转,送给后者首个超级赛冠军,鲍春来就此成功复仇,也是时隔五个月后再进决赛。

  女单:卢兰时隔20月再进决赛 王仪涵险胜

  与男单不同,女单两场半决赛进行地都极为激烈。卢兰以21-18、25-23连赢两局,尤其是次局挽救了三个局点,险胜蒋燕皎晋级决赛。自夺得了2009年世锦赛女单冠军之后,卢兰陷入到长时间的低迷,却在本届亚锦赛爆发,连胜王适娴、蒋燕皎等好手,时隔20个月后首进女单决赛。王仪涵在次局挽救了一个局点,以2-0(21-19、23-21)险胜中华台北好手郑韶婕,今年第三度挺进国际赛事的决赛。

  男双:风云今年首进决赛

  蔡赟/傅海峰半决赛2-0(21-19、21-15)战胜搭档次数不多的队友徐晨/张楠,今年首进决赛。夺得马来西亚超级赛冠军的神奇男双柴飙/郭振东则0-2(14-21、19-21)负于日本的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后者不出意外将是风云在苏迪曼杯小组赛的对手,中日第一男双在亚锦赛决赛提前遭遇。

  女双:亚运会冠亚军再会师

  亚运会女双冠军田卿/赵云蕾耗时1小时08分钟以2-1(21-15、19-21、21-17)险胜5号种子、韩国强档何贞恩/金敏贞,赢得了苏迪曼杯的前哨战。2号种子于洋/王晓理2-0(21-17、21-19)战胜小花包宜鑫/钟倩欣,与田卿/赵云蕾这半年来第四度会师决赛,这也说明两对组合是当今最强的两对中国女双。

  混双:两届全英冠军会师决赛

  半决赛,徐晨/马晋继全英公开赛决赛后再次以2-0(21-17、21-15)轻取泰国组合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前几轮磕磕绊绊的张楠/赵云蕾则迎来一场大捷,2-0(21-15、21-11)力克队友洪炜/潘攀,两对新老全英赛冠军会师决赛。(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