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蒿俊闵征战德甲

德甲-蒿俊闵新帅帐下首发处子秀 沙尔克0-1凯泽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3日23:2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21时30分,2010-11赛季德甲联赛第31轮的一场较量,中国球员蒿俊闵效力的沙尔克04坐镇主场0-1不敌凯泽斯劳滕。本场比赛,蒿俊闵意外迎来首发机会,他顶替了日本国脚内田笃人出任右后卫打满90分钟的比赛。这是蒿俊闵在参加完亚洲杯回到球队后首次得到比赛机会,也是中国球星在新帅朗尼克上任后第一次首发。比赛中,蒿俊闵表现尚可,可惜未能帮助球队扭转败局。查看更多留洋球员新闻>>

  联赛战罢30轮,沙尔克04积40分排名联赛第10。凯泽斯劳滕积34分排名第13,高出降级区5分,还需要为保级争取更多分数。上轮联赛,沙尔克04客场1-1战平不来梅,巴西前锋埃杜替补登场攻入扳平的一球。凯泽斯劳滕则在主场0-2不敌纽伦堡。两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沙尔克04曾经客场0-5遭凯泽斯劳滕血洗。从历史战绩看,沙尔克04在德甲赛场主场与凯泽斯劳滕交手的成绩是22胜9平6负,占据绝对优势。

  本场比赛,为了准备周三与曼联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主帅朗尼克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范围调整。仅保留了诺伊尔、梅策尔德、劳尔、法尔范等几名骨干,蒿俊闵、普利亚齐卡斯、阿韦拉尔均得到难得的首发机会。

幻灯:蒿俊闵上演奔袭好戏

  第3分钟,梅策尔德中路冒顶,右路高速前插的蒂菲特将球敲到中路,霍费尔推射空门居然不进!现场解说员惊呼此球打不进的难度远远高于打进的难度!沙尔克04逃过一劫。第7分钟,蒿俊闵右路拿球前进被对方球员拉倒,沙尔克赢得中场右路任意球,梅策尔德将球开至对方半场,没有构成任何威胁。

  第13分钟,客队右后卫蒂克便因为与德拉克斯勒相撞受伤无法坚持比赛,被队友克里茨换下。第17分钟,法尔范边路利用速度强行突破延森的防守后传中,可惜沙尔克中路没有球员及时跟进包抄射门。第24分钟,凯泽斯劳滕再次在沙尔克禁区内制造了险情。霍费尔的射门被挡出,蒂菲特在无人盯防下的推射竟然打在了自己队友佩特索斯的身上出了底线。

  第31分钟,法尔范再次利用个人能力撕开对手防线。秘鲁球星为埃杜送出一记精准的直塞球,可惜巴西前锋稍微犹豫,对方中卫德罗内及时补位,将球解围。第34分钟,劳尔回撤到中圈附近拿球后突然送出身后球,德拉克斯勒突然前插,可惜未能将球停好,皮球出了边线。

  第41分钟,蒿俊闵和法尔范在右路打出精彩配合,后者将球送到中路,劳尔前门柱抢点未果,中路跟进的德拉克斯勒射门,皮球又被对方中卫德罗内堵了枪眼。第42分钟,霍塞克开出左路任意球,拉基奇门前12码处的抢点射门攻破了诺伊尔的十指关,0-1,沙尔克主场落后。半场结束,沙尔克04暂时0-1落后。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沙尔克连换两人。鲍姆约翰和胡拉多分别换下了法尔范和普利亚齐卡斯。第53分钟,鲍姆约翰在边路扣过防守球员后传中,埃杜门前扫射未果。第61分钟,霍塞克为了阻止埃杜带球突破战术犯规吃到黄牌。随即,沙尔克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伊朗球员卡里米登场换下埃杜。这也意味着蒿俊闵将打满全场。第64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卡里米中路巧妙分球,德拉克斯勒右路送出低平球传中,中路劳尔被对方后卫拉扯了球衣,未能触到皮球。

  第77 分钟,埃斯库德罗左路送出直线球,德拉克斯勒不停球顺势将球捅到中路,对方门将特拉普及时出击,抢在劳尔之前将球扑入怀中。第81分钟,埃斯库德罗左路助攻时,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扭伤了膝盖。沙尔克换人名额用完,帝王蓝被迫10打11。

  第86分钟,蒿俊闵左路突破赢得任意球。梅策尔德利用前场定位球机会前插,他在门前的劲射被对方后卫破坏。第89分钟,凯泽门将特拉普因为故意拖延比赛时间吃到黄牌。最终,沙尔克主场0-1不敌凯泽斯劳滕,主场各项赛事的四连胜势头戛然而止。

  沙尔克04(4-4-2):1-诺伊尔/8-蒿俊闵,32-马蒂普,21-梅策尔德,3-埃斯库德罗/17-法尔范(46’ 18-胡拉多),20-普利亚齐卡斯(46’ 11-鲍姆约翰),31-德拉克斯勒,23-阿韦拉尔/9-埃杜(61’ 10-卡里米),7-劳尔

  凯泽斯劳滕(4-4-2):29-特拉普/23-蒂克(13’ 7-克里茨),6-阿贝尔,20-罗德内,3-延森/8-蒂菲特(84’ 25-里维奇),16-莫拉维克,13-佩特索斯,24-霍塞克/9-拉基奇(76’ 21-德维特),33-霍费尔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