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新快报:老板谈心起作用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4月24日01:32

  ■刘勇

  客场两球轻取青岛中能队,恒大队没有再像前两轮那样出现“只打半场好球”的习惯性疲软,最终顺利地赢了一场应该赢的比赛。

  赛后,主帅李章洙坦言正是因为全队的战术思想统一,所以此役自始至终都控制着场上主动权,占据着优势。很显然,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前段时间向球队提出“永远再进一球”的建议让李章洙及其麾下众将在比赛中抛弃了患得患失的思想包袱。4月中旬,恒大队客场被南昌队逼平后,许家印亲自到训练场与球队全体人员席地而坐谈心,并提出了“永远再进一球”等三条建议。4月17日晚,恒大队主场被北京国安逼平,许家印当即安抚李章洙,让其不要灰心。老板先后两度的谈心,让李章洙没有后顾之忧。

  表面看上去,“永远再进一球”的建议更像一句口号,但其实是许家印给球队提出的斗志要求:比赛须全力以赴,想方设法扩大比分,巩固战果。就以昨天比赛为例,青岛队对恒大队攻击尖刀人物穆里奇的盯防相当凶狠,后者很难有发挥空间。而且,当时恒大队仅以一球领先,很难确保胜局。这迫使李章洙给出针对性部署,去创造除穆里奇以外的攻击点和进攻方式,希望能“永远再进一球”。事实上,恒大队其他队员在昨天比赛中都明显加强了奔跑,并最终利用前场定位球攻门得分,锁定胜局。

  当克莱奥和穆里奇的发挥受到对方限制时,其他球员及时站了出来——这是恒大队昨天比赛最可喜的变化,也是队伍整体磨合渐入状态的结果。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