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

官网公开质疑足协罚单 韦迪:愿与国安积极沟通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1年04月24日01:41

  在中国足坛相信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敢像北京国安这样多次在公开场合挑衅中国足协的权威。这一次,北京国安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开质疑中国足协针对国安俱乐部开出的本赛季首张罚单,大有与中国足协抗争到底的意味。不过,面对北京国安的公然叫板,先是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态度强硬地回应称,北京国安的质疑不足以影响纪委会对处罚决定的判断。随后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又态度暧昧地表示:“虽然对国安处罚证据确凿,足协不会改判,也不会对质疑作回应,但我们愿意和国安俱乐部积极沟通。”

  国安不差钱但不能乱花钱

  在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由于北京国安主教练帕切科在比赛中未佩戴中国足协专门为教练员制作的官员证,在第四官员提醒后竟然扯断证件的挂绳并拒绝佩带,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又在抱怨完裁判之后愤然离席,结果葡萄牙人被中国足协纪委会警告并罚款1万元。此外,在比赛中出现冲进场内指责裁判的北京国安守门员教练李立新被停赛三场、罚款15000元,被警告的北京国安俱乐部也需要交付2万元罚款。面对总额为4.5万元的罚单,北京国安俱乐部迅速做出反应,在其官网上对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所做出的处罚一一进行反驳,并明确表示在未得到中国足协给出满意答复之前,国安不准备缴纳罚款。

  “其实这次北京国安之所以反应强烈,一方面是由于国安方面认为中国足协砸下的大棒太狠了,另一方面则是缘于中国足协在处罚北京国安方面缺少足够的依据。4.5万元的罚款对于财大气粗的北京国安而言根本就不算回事,但受罚也要罚个明白,这样不明不白的被罚,北京国安难咽这口气。”昨天,一位圈内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说,“就像北京国安反驳的那样,如果帕切科在发布会上没有接受记者的提问就离开了要被罚钱,那么被罚的绝不只有帕切科一人,更何况中国足协的相关文件里并没有针对类似情况制定明确处罚金额。”

  足协一碗水端不平惹怒国安

  该知情人随后又称,这次真正让北京国安感到不满的则是中国足协对广州恒大“违规”行为视而不见。“根据中超联赛规程规定,代表双方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必须是主教练,而中超秩序册上清晰显示李章洙为助理教练。李章洙目前具备的执教资格相当于亚足联A级标准,未能达到职业级标准,因此足协不允许他以主教练身份报名本赛季中超。可中国足协为何对广州恒大的违规行为大开绿灯,而对北京国安却要一棒子打死?”该知情人一语道出了北京国安俱乐部这次公开叫板中国足协的真实原因。

  对于中国足协的这一失误,昨天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也承认,这的确是中国足协相关工作细节出了差错,会及时纠正,但并没有表态是否会因此处罚广州恒大。

  历史证明国安“造反”有理

  在中国足协眼中,北京国安一直是一个“刺头”。此番国安对于中国足协开出的罚单纠缠不休,再次让人领教了“刺头”的厉害。而这也不禁让很多球迷联想到当年国安牵头掀起的G7革命。上月底,央视在揭露中国职业联赛黑哨情况时,还原了2004赛季沈阳金德对阵北京国安一役中北京国安为何会罢赛的真相。当时因主裁周伟新收受了沈阳金德的20万元好处费,所以在比赛最后时段判给金德一粒点球,而正是因为这次错判最终导演了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的第一起罢赛事件。由于北京国安队的这一行为,之后多支球队纷纷仿效,“罢赛”一度成了中超赛场最热门的词语。

  “尽管事实的真相在7年后才被揭开,但北京国安却为此蒙受了七年的不白之冤。历史证明,北京国安的那次‘造反’并非是意气用事,而是和黑暗势力做斗争。但并不是所有俱乐部都有这样的底气和勇气。”一位足坛名宿对于北京国安敢于和中国足协叫板的作法举双手赞成,“中国足协一直以来都是居高自傲,大搞一言堂,所以必须要有北京国安这样的足坛豪门站出来,对自己受到的不公平待遇寻找到一种说法。这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抗争,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规范中国足球秩序。”

  本报记者 赵姝

  记者赵姝微博

  https://t.sohu.com/u/28525582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