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全国拳击锦标赛大连揭幕 邹市明婚后首战感觉好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4月24日01:52

  昨天,2011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在大连东北财经大学体育馆开打,在一场激烈的焦点战中,奥运拳击冠军邹市明以8:5的比分战胜了前卫体协选手徐超。赛后,汗流满面的邹市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轻松地表示:“这是我结婚后的第一场比赛,现在看感觉很不错,状态也在回升中。 ”

  快准猛,邹市明铁拳让东财学子直呼过瘾

  比赛开始前,体育馆内爆棚,现场的拳击迷大部分都是来自东财的在校大学生,他们过来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在校园里一睹奥运冠军邹市明的风采。一个经管学院的大二女学生对记者说:“在家门口看到奥运冠军太兴奋了,不过电视里的他感觉看上去挺壮硕,没想到现实中的他看上去这么瘦。 ”

  比赛中,邹市明还是表现出了奥运冠军的气场,他能很好地控制比赛节奏,而且下手快准猛,在一次进攻中,他的一记大力挥拳直接击中对方头部并将对手打在地上,爆发力极强也让现场的所有人直呼过瘾。在现场,邹市明的教练吴晓松对记者说:“虽然邹市明8:5赢了比赛,但是我认为他的实力根本没有发挥出来,从步点以及防守程度上来看他做得还很不够,如果他全力发挥打对手一个8:0是一点没有问题的,因为他还要准备接下来的比赛,所以在体力分配上有所保留。 ”

  “短暂婚期没有影响状态,感觉很不错”

  邹市明到底状态恢复得如何,本次全国锦标赛对他又有怎样的意义?赛后,他在第一时间接受了本报专访并表示:“本次比赛也可作为世锦赛的积分赛,我也是冲着积分来的,不过,备战全国锦标赛与备战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还有些区别,比如打点的规则,战术的运用,连攻的尺度、防守的节奏,每一块都有它自己的规律,教练也对我做了些战术安排。另外,我还发现,这次比赛涌现了不少生力军,比如我的对手,他的身体素质各方面都很强,看到咱们国内的拳手水平在提高我也感到欣慰。 ”

  作为亚运会以及婚后的第一场比赛,邹市明表示自己并未受到婚期以及休战的影响:“其实我和冉莹颖结婚后并没有休息多长时间,婚期非常短,马上就返回国家队训练了,虽然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比赛,但是婚后第一战感觉很不错,媳妇也正看着我打比赛呢,我会很快进入战斗状态的。 ”记者曾啸

  花絮

  “半岛晨报那个女记者哪去了”

  比赛结束后,当记者准备进入休息室采访邹市明时,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准备换衣服的邹市明一听是大连媒体马上挥手示意:“我大连的朋友,让他进来吧。 ”进入休息室内,当记者自报家门表明来意后,邹市明开玩笑地说:“半岛晨报的那个女记者哪去了呢,上次接受采访差点爽约挺不好意思的,这次又换了个男记者了呗,我记忆力可是超强的,这回大连的媒体我算记住啦,以后有啥事,你们都可以直接打电话找我,我喜欢交媒体的朋友。 ” 记者曾啸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