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国际米兰

国米几近锁定欧冠名额 巨头公开承诺夏季大血拼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4日02:29

    搜狐体育讯 在国米与拉齐奥的比赛前,莫拉蒂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指出:“我们的赛季目标?我们可能以第二名身份结束联赛,也可能是第三名,也可能是第五名……转会市场?现在不应该考虑,这是因为现在没人敢说赛季末最后的名次是什么。”显然,莫拉蒂是有点担心国米拿不到下赛季欧冠的参赛权,球队自然没底气去运作转会。好在,本战国米击败拉齐奥后,确保欧冠名额应当问题不大了。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众所周知,下赛季是意甲这几年来最后一次有4支球队出征欧冠,本赛季积分榜前三名将直接参加下赛季的欧冠小组赛,第四名要去打附加赛。对于国米来说,如果联赛夺冠无望已成定局,那么最乐观的形势就是锁定联赛前三名,直接晋级下赛季欧冠小组赛。如果沦落到第四名的地步,去打欧冠资格赛附加赛,那显然有两点不利:首先,球队夏季体能储备的计划被迫将被打乱,因为8月初球队就面临生死恶战,对于国米这样年纪偏大的球队而言,体能储备基础不打牢,一个赛季成绩都会受到影响;再者,附加赛改制以来,意甲很可能直接在淘汰赛里碰到英超、德甲、西甲等大联赛的球队,国米去打这样的附加赛,也未必敢说必能过关。一旦过不了附加赛,那就是数千万的损失!因此国米的目标是:锁定前三,拿到第四就是失败,至于第五……那就是灾难了。

  本轮赛前,国米排名联赛第三,领先第四名拉齐奥3分,领先第五名乌迪内斯4分,尽管国米仍然领先,但争夺欧冠参赛权的形势极其险恶。如果本轮国米败给拉齐奥,两队同积63分,那国米就将跌至第四(拉齐奥对赛成绩占优,首循环3-1击败国米),同时乌迪内如果再赢球,国米甚至可能连第四的排名都遭遇威胁,毕竟国米最后4轮的比赛并不好打,佛罗伦萨、那不勒斯自不必说,另外两队也是为保级而死战的球队,分并不好拿。因此,莫拉蒂赛前很担忧也很正常。

  好在,国米最终2-1击败拉齐奥,同时那不勒斯、乌迪内斯也输球。这样国米就跃居积分榜第二位,领先乌迪内达到7分,领先拉齐奥达到6分。这意味着,国米锁定联赛前三名的形势极其乐观。保住欧冠席位后,国米就可以从现在开始准备夏季转会计划了。

  比赛结束后,国米经理奥西里奥公开承认了这一点:“我确信的是我们会在转会市场上有所动作,因为提升球队的水平是我们的职责。赛季结束之后我们就会去考虑转会市场。我们的财政状况很好,我们对于现在的球员充满尊敬和认可,可是球队总有进步的空间,而且你不但需要考虑球队的现在,也要考虑球队的未来。总之我们会小心、平静的做出转会计划。”

  在意大利媒体看来,国米夏季会有一些大的动作。毕竟本赛季国米暴露出了诸多问题,比如防线的严重老化问题,科尔多巴日前确诊重伤赛季报销,马特拉齐也沦为“吉祥物”,球队单薄的中卫线需要有所补充。此外,在中场和前锋位置,国米都需要有所引进,目前国米同沙辛、桑切斯、特维斯等多人有着密切的接触和联系,在球队锁定前三名的形势极其明朗的前提下,国米的夏季转会工作可以提前启动了。对于国米而言,球队目前资金充盈(欧冠、世俱杯的盈利基本都封存不动,今年冬季收购帕齐尼等人的资金来源于去年夏季出售巴洛特利),多个位置又需要换血,夏季再没有一些动作,那么想夺回霸主地位难度极大。好在,对于这一点,国米高层也有清醒的认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