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CBA总决赛迎天王山战役 蒋兴权:我们心态不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4月24日02:52

  自2005-06赛季CBA总决赛改成七局四胜制以来,首次出现2:2的局面。今夜,广东与新疆将上演最关键的“天王山”战役——总决赛第五场。

  CBA总决赛越来越有趣了,先是新疆队在操办自己的夺冠仪式,现在广东队的夺冠广告也出现了。记者昨日在某专业篮球论坛上发现,有消息灵通人士将赞助商为广东队量身打造的夺冠平面广告草图张贴上网,上面“八年七冠”四个字赫然在目。

  蒋帅:我们心态不对

  第四场比赛新疆队惨败让老帅蒋兴权也没有想到,不过他还是冷静地总结了比赛,“新疆队防守不是很好,进攻上从开始就比较弱。这场比赛除了技术上之外,主要还是球员心态上有些问题。”其实早在第三场比赛之后,巴特尔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新疆队不可能以4:1击败广东队。现在看来,新疆队第四场比赛前心态过于放松。同新疆队相比,广东队的底蕴是他们在第四场大比分胜出的关键。对于这一点,大巴心服口服,“广东队这么多年冠军不是白得的,他们的应变能力、大赛经验比我们这帮小孩强。”

  展望天王山一般重要的第五战,一边倒的局面绝对不会出现,广东队挟上一场大胜之余威誓要在攻防两端更加给力,而新疆队想要卷土重来就必须直面广东队主场的疯狂防守,而大巴也必须在进攻和防守端给球队提供更多帮助。

  疆粤高度紧张

  第四战还暴露出新疆队的命门所在,那就是过于依赖昆西·杜比。同广东队相比,新疆队的外援和大巴占据一定优势,不过新疆队其他队员同广东队的国手群相比则逊色太多。这也就是广东队外援处于下风但整体不落下风的原因。

  总决赛打到现在,无论新疆队还是广东队都处于精神高度紧张的状态。因为双方战术变化、人员打法已经完全透明,最后三场比赛,任何一家想要连拿两场都不容易。因此,总决赛打到第七场并非不可能。对于新疆队来说,本赛季巨大的投入不能换来冠军的确可惜;广东队的压力主要来自球迷,因为更多球迷看好六冠王加冕第七冠。舒缓压力、放松身心,忘我地面对挑战将成为双方最后三场比赛共同的取胜之匙。本报记者 赵蔚林

  特别提示:CCTV5今日19:30直播CBA总决赛第五场(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