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国际米兰

国米两翼齐飞终成型 日本奇才堪比麦孔羞煞齐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4月24日03:07

    搜狐体育讯 在国米与拉齐奥战后,《慢镜头》照例给国米各球员评分,除了埃托奥、斯内德之外,得分最高的就是长友佑都、麦孔二人。如果说,麦孔在进攻端的表现活跃而充满威胁性的话,那么长友佑都则表现出了令人震惊的防守能力。那些认为日本人攻强守弱的观点,此刻应该偃旗息鼓了。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麦孔在进攻端的表现一如既往的出色,数据显示,麦孔不但有一脚险些得分的妙射(第84分钟,萨内蒂右路直传,麦孔形成单刀,他左侧距门11米处小角度命射远角,可惜穆斯莱拉神奇将球扑出,这显然更像是前锋所为而不像边后卫),而且麦孔还有三记威胁传球,先后给埃托奥、斯内德制造绝杀机会。在防守方面,麦孔也表现不错,他2次抢断成功率高达100%,此外还有2次拦截对手的传球。赛后《全市场》对麦孔的评价是:“他像是右路的永动机一般不停歇”。

  如果说麦孔的出色表现是在情理之中,因为他原本就有这样的能力的话,那么长友佑都的出色发挥,就算得上是巨大的惊喜了。日本新援凭借最近一系列极其出色的表现,力压齐沃成为球队的首发。由于长友佑都一直给人们留下“攻强守弱”的印象,所以每个对手与国米对战,都会选择长友佑都一侧来做主攻方向。今天,拉齐奥让萨拉特、毛里等人集中突击长友佑都一侧。日本新援压力极大,但是他却出色的完成了任务:他全战合计有7次拦截对手的传球!

  而有趣的是,作为主攻长友佑都一侧的球员,萨拉特与长友佑都单打6次,仅仅1次成功突破;毛里全战更是连一次过人都没有!要知道,国米大部分时间是在以10打11,长友佑都时常需要以一敌二,日本新援尽管有的时候被撞的东倒西歪狼狈不堪,却并没有给对手留下多少实质性的机会,更惊人的是,身高仅仅1.70米的长友佑都,竟在同弗洛卡里的两次争顶时全部取胜!而且即便是防守压力极大,长友佑都也时常用长距离的带球奔袭参与进攻,埃托奥左路内切考验门将的机会,就来自于长友佑都的突破分球。

  第74分钟发生的一幕很精彩:长友佑都在左路利用速度生吃利希施泰纳,并给国米制造一粒角球之后,长友佑都主动向球迷挥手煽情,梅阿查球场的球迷大声为他喝彩。《全市场》评论指出:“现在梅阿查球场的球迷,已经像是追捧球星一般的追平日本人了。现在所有人都可以说,国米1月份买进的是一名可以依靠多年的球星,而他不仅仅有着彪悍的突破,更有一种国米所非常看重的侵略性”。现在,被长友佑都挤在替补席上的罗马尼亚后卫齐沃前景堪忧,毕竟齐沃一没速度、二没进攻,更缺少侵略性,碰到对手强攻屡屡被完爆,三天两头还自动申领红牌。很难想象,如果长友佑都继续这样的发挥,齐沃能争回主力位置。

  赛后,长友佑都面对天空台的镜头,用并不熟练的意大利语接受了简短采访:“球迷给我的掌声?是的,我很开心。让我们继续这样,继续做得更好!”他已经能用标准的意大利语接受采访了,假以时日,当他对意大利的语言和文化适应的更好,当他与队友的默契程度获得提升之后,他还能表现的更加出色!左有长友佑都,右有麦孔,国米的两翼齐飞战略,终于初见雏形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