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神枪405天后3连击王者归来 小禁区之王再现皇马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4日05:58

视频-3次射门完成帽子戏法 神枪演绎王者归来
视频-卡卡神奇复苏主宰比赛 2球2助攻惊艳全场

    搜狐体育讯 帽子戏法!又是一柄利刃出鞘!受伤休战4个月后,伊瓜因在梅斯塔利亚球场把剑四顾心茫然。小烟枪连开三枪,打的蝙蝠军团溃不成军。阿根廷人上次为皇马得分已经要追溯到去年11月21日皇马主场5比1大胜毕尔巴鄂竞技,随后他被查出腰椎间盘突出并进行了手术,直到4月2日对希洪竞技时才复出,之后欧冠主场对热刺,联赛主场对毕尔巴鄂竞技,伊瓜因都获得了出场机会,但未能取得进球。本场比赛穆里尼奥使用“B计划”,伊瓜因复出后首次得到首发机会,他没有让机会溜走,一个干净利落的帽子戏法告诉所有人:“我回来了!”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3次射门打进3球,伊瓜因本场比赛射门成功率为惊人的百分之百。当年范尼为皇马效力期间,伊瓜因曾拜荷兰人为师,学习他的门前的移动以及对机会的处理。而本场比赛,人们看到的俨然就是一个年轻版的范尼。第31分钟发生的一幕是典型的“机会主义者进球”,当时皇马长传发动进攻,瓦伦西亚后卫马蒂厄已经利用速度抢在了伊瓜因身前,但他与出击门将瓜伊塔之间却发生了误会,就那么一瞬间的迟疑便被伊瓜因在抓住了,阿根廷人从身后倒地铲射,皮球缓缓滚入球门。

幻灯:伊瓜因帽子戏法挥双拳狂吼

  “当时我看到了他(门将)已经出来,但看不到具体位置,完成射门是前锋的本能,能进是我运气好。”阿根廷人非常谦逊,但如果没有对任何一次可能出现的机会的孜孜不倦的追逐,这个进球也就不可能发生。第42分钟,皇马快速反击,卡卡右路下底后传中,伊瓜因小禁区线上将皮球挡入空门,第53分钟还是卡卡快速突破后下底传中,伊瓜因突然从后点跑向禁区中路,在对方两名后卫之间伸出一脚将皮球捅进了球门。三个进球,全部是在小禁区线附近完成,全部都是一脚触球,范尼的“小禁区之王”美名看起来已经有了传人。

  这也是伊瓜因本赛季首次上演帽子戏法,他上次戴帽发生在去年3月14日皇马4比1大胜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与当时相比,皇马阵中多了迪马利亚,厄齐尔与阿德巴约,本泽马与卡卡也状态复苏不断走高,加上如日中天的C罗,皇马前场之激烈让人望而生畏。伊瓜因原本最大特点是速度快,是反击战的一把好手,但现在皇马前场几乎匹匹都是快马,这个特点已经没有优势可言,真正能确保他在伯纳乌站稳脚跟的正是范尼的衣钵--门前的敏锐嗅觉,对技术动作的最合理运用与超高的得分效率。

  比赛结束后,按照惯例,上演帽子戏法的伊瓜因将收藏比赛用球,但阿根廷人却主动找到在本场比赛上演一线队处子秀的小将纳乔。“他问我要不要皮球,我当然说要了。”纳乔感谢伊瓜因的慷慨与大度,“他不仅球踢的好,人也非常好。”马德里媒体则称伊瓜因是在延续传统--当年范尼就是这么对他的,那时候的伊瓜因被卡佩罗公开称为“不会进球的前锋”,但荷兰射手却将他视为与自己平等的朋友,毫无保留地帮助他成长,伊瓜因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范尼功不可没。(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