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亨德利失误不断导致大比分落后 若想翻盘盼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4日06:48

视频-斯诺克世锦赛火箭领先墨菲 亨得利1-7落后


    搜狐体育讯 “皇帝”亨德利对决新生代代表人物之一的塞尔比,原本被认为会是一场精彩对决的比赛却成了“一边倒”。虽然比赛过程也可谓精彩,但是这份精彩却更多属于在八局比赛中三度轰出单杆破百的塞尔比。对于亨德利来说,1-7的局分,让他本届世锦赛八强几乎可以说再见。

  虽然被誉为“克鲁斯堡之王”,虽然曾经七夺世锦赛冠军,但是这一切并不能让亨德利更具战斗力,特别是面对现状态颇佳的塞尔比,亨德利从各方面来说都处于下风。从排名来说,塞尔比世界第三,亨德利早已不在前十行列;从交锋记录来看,两名选手最近三次交手,都是塞尔比获得了胜利,似乎也成为了亨德利的克星。从近期状态来看,都是在首轮面对实力平平的对手,亨德利10-9惊险获胜,而塞尔比则是10-1横扫。可以说,从赛前各方面的情况对比来看,亨德利早已不占优势。

  比赛的过程也的确如此,塞尔比一上来就是单杆破百,用行动表明了他对于本场比赛胜利的决心和信心。虽然在第二局中亨德利还了一个单杆破百,但是却并非大家预料的那般两人开始“针尖对麦芒”的较量,而是“皇帝”在这第一阶段比赛的“绝唱”。从第三局开始,塞尔比牢牢掌控了局势,而且他的手感也的确热得发烫,远台强攻,反弹球,贴库球,对于塞尔比来说,袋口仿佛“像大海”一般宽阔。

  反观亨德利,则是明显不在状态。远台进攻瞄准却出现判断失误;近距离击打球却撞袋口而出;进攻端会因判断失误而自己给自己制造难度;防守端因力量不足母球走位失误而留下机会……之所以能够出现7-1的巨大很差,塞尔比手感热是一个因素,亨德利的太过低迷也是原因之一。

  第一阶段1-7落后,对于亨德利来说,翻盘真的有些苦难了。42岁的他已经没有足够多的精力去和年轻选手对抗了,特别是在世锦赛这样的长局比赛制,更是增加了他的难度,这也是为何亨德利七次夺冠,最近的一次却已是1999年的事情,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比赛的不断深入,他的获胜希望也在减小。此外,作为对手的塞尔比同样是亨德利不易翻盘的原因之一,这位新生代的杰出代表自从进入斯诺克赛场之后,就是以出色的防守技术而著称,尤其擅长“磨”。试问,面对丁俊晖口中的“磨王”塞尔比,被不断“磨”去精力、“磨”去手感的亨德利,怎么去翻盘?

  很多人老球迷对于亨德利鼎盛时期的印象依旧深刻“要么一杆清台,要么被对手一杆清台,或者对手失误上手一杆清台”。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精力的无法集中,亨德利越来越多的成为了被对手“一杆清台”的对象。虽然在今年威尔士公开赛上,皇帝轰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第十杆满分147,但是却不能掩盖他在斯诺克赛场越来越差的竞争力。如今1-7落后塞尔比,亨德利翻盘希望渺茫。 (搜狐体育 王大可)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